当前位置 >  社会法制

百万警进千万家 渝中民警用行动暖民心

发布时间: 2020-01-23 13:32:3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中国网1月23日讯 近日,根据公安部、市局统一部署,渝中区公安分局积极开展“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掀起了一场“访民情、解民忧、化矛盾、防风险、查问题、治乱点”的热潮,已走访困难群众21700余人次、深入企业门市1800余家,为辖区居民、企业、校园送去了浓浓关怀,让群众们切实感受到了不断增强的安全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image.png

慰问环卫工 与困难家庭拉家常送温暖

分局按照“五必进、全覆盖”要求,组织民警们走进生活困难、退役人员家庭,关心特殊人群家庭,深入治安防范重点单位,为经营困难企业做好服务,用实际行动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新期待、新要求,并形成制度化、常态化的工作。

1月19日,大坪派出所走进浮图关社区,开展“迎新春送温暖”活动,看望环卫工人并慰问辖区困难群众;1月9日,南纪门派出所社区民警李昀昊来到辖区解放西路杜奶奶家中,老人家已是90高龄,在家独居。当民警得知老人前不久摔伤了,卧床不起,当天便带着米油等慰问品上门看望。

在“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中,渝中民警们走千家、进万户,重点关注困难群众、特殊群体,落实结对帮扶,把“温暖、服务、帮扶”实实在在地送到家。

为老人包饺子 建立长效关爱帮扶机制

1月19日,大阳沟派出所到访辖区养老院、托老单位,为其送温暖、献爱心。民警们不仅为老人们带来了水果、保健品等,还与他们一起聊天,包饺子、做饭、喂餐,让老人们真切感受到民警陪伴带来的温暖与关爱。据悉,大阳沟派出所与辖区养老院、托老单位等已达成长效关爱帮扶机制,今后会为老人们定期持续传递爱心。

“社区民警跟咱们老百姓走得近,谁家遇上什么困难,能最快掌握帮忙想办法。”据渝中警方介绍,“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充分发挥了派出所与老百姓关系最直接、最广泛、最紧密的优势,真切落实各种便民利民措施,推动完善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用实际行动去“暖心、关心、谈心、交心”,从而构建和谐的警民关系。

走进中小学校园 助力孩子们新春圆梦

为认真贯彻“服务校园29条”,关爱贫困少年儿童学习成长,自1月14日起,渝中区公安分局开展“冬日阳光•温暖你我”新春圆梦网上认领心愿活动,截至目前,孩子们的39个心愿已被民警们全部认领完毕。

1月17日上午,分局民警们走进大坪中学,开展新春关爱集中行动。活动中,青年民警不仅带来了“平安渝中公仔舞”,还开展了“平安课堂”主题活动,为孩子们送上交通安全、网络安全等平安知识。

据介绍,在“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中,渝中警方还走访关心了退役人员家庭,深入治安防范重点部位,特别是百姓反映强烈的治安重点地区,听取社情民意。对重点旅游景区、车站、码头等公共复杂场所,强化公共安全监管责任,及时发现、消除事故隐患。

此外,为扎实推进“服务民营经济发展30条”和“新10条”,渝中民警在做好保障和服务民营企业健康发展各项工作的同时,更深入经营困难企业,了解需求,对扰乱企业生产经营秩序、侵害企业经营者合法权益等行为,严厉查处打击。

深入民营企业 了解需求做好保障和服务

1月16日,分局经侦支队何松键先后前往渝中区九龙汽车修理厂,重庆轩能石油天然气有限公司,为相关单位送上了《致全市民营企业的一封信》,以及新春的祝福,并现场介绍了渝中公安服务民营经济发展工作开展情况,倾听了企业诉求和意见建议,同时就节日期间的治安、消防等安全防范工作作出提醒。

据了解,此次“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中,渝中警方在组织广大民警走千家、进万户的同时,更积极提倡通过现代科技多渠道、全方位收集和掌握社情警情,利用远程视频调解及时化解矛盾,进一步推广使用“互联网+政务服务”,充分运用相关警务智能设备,做到线上平台、线下警务互联互通和一网办、一次办,真正实现“全时空守护平安”、“零距离服务群众”,推动形成共建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