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社会法制

重庆九龙坡区警方开展“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筑牢社会平安根基

发布时间: 2020-01-23 13:32:3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中国网1月23日讯  春节临近,重庆九龙坡区公安分局深入开展“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充分发挥公安群众工作优势,排解纠纷、化解矛盾、为民服务、访求民瘼,在将温暖送到千家万户的同时,也筑牢了社会平安根基。

image.png

密集走访送温暖:警民一家亲共话新年新景

1月8日,九龙派出所举行了“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启动仪式,副所长卢攀宣读了“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九龙派出所方案,按照“五必进、全覆盖”的部署要求,九龙派出所庚即组织专人采购米、油、牛奶等生活必需品50份对生活困难群体、特殊人群家庭开展送温暖活动,走访了马王三村三年前因病死亡的精神病人胡森的母亲董澜,了解最近的生活状况,为老人送上年货。与此同时,民警还走访了困难群红王杏娥,了解大姐的现实困难,为老人的失业儿子求职出谋划策。

“走访入户”要“走出平安”

“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开展以来,九龙坡区华岩派出所在深入辖区困难群众家中慰问、送年货、送春联的同时,发扬新时代枫桥经验,努力做好辖区校园安全防范。

1月9日上午,结合辖区内的中小学幼儿园即将放假这一时间点,派出所安排全体社区民警在各自的校园开展安全检查,全面排查校园安全隐患。消防安全措施、门卫登记管理、食堂卫生安全、突发事件处置预案……民警一项项仔细排查,坚决为师生的平安放假消除隐患。随后,民警用精心准备的寒假居家安全课件,为大家送上一堂生动的平安课,引导孩子们健康平安过节。

走访路上“顺手”快处突发警情

1月8日下午,兼任西彭镇长安村党支部副书记的党员民警何茂开展进村入户走访时,有一群众急忙跑来求助称:一村民“好心办坏事”,修剪枯树枝时将树枝推到旁边的高压线上了,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民警赶紧跟随这名群众前去查看情况,现场发现一簇直径约3米的树枝直接砸在高压线上,电线正呲呲冒着火星。民警立即展开行动,一面疏散前来围观的村民,并组织村民用散落在地上的树枝和石头等物品在安全距离外围起简易的隔离区;另一方面立即联系供电所工作人员到现场处理,同时现场对村民进行用电安全、农业生产安全等常识进行宣讲。经过民警的现场指挥和严密组织,以及电力工人的现场抢修,终于排除了安全隐患,又能放心地用电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