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淮江汉部分地区霾天气减弱

发布时间:2020-01-25 08:47:52  |  来源:人民网  |  作者:冯粒  |  责任编辑:吕欣
分享到:
20K

中央气象台消息,25日至26日白天,受弱冷空气影响和降水共同影响,黄淮南部、江汉北部等地的霾天气将明显消散,但华北中南部、黄淮西部、陕西关中等地霾天气将缓慢减弱或维持。26日夜间至28日,华北中南部、黄淮西部、汾渭平原、东北中南部等地大气扩散条件再次转差,有轻到中度霾,局地重度霾。此外,25日早晨至上午,陕西关中、内蒙古中部、河南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雾天气,局地有能见度不足200米的强浓雾。

具体预报如下:

京津冀及周边区域

25日至26日白天,受弱冷空气影响和降水共同影响,山东中东部霾天气将明显消散,但河北中南部、河南中西部等地霾天气将缓慢减弱或维持。此外,26日夜间至28日,区域大部大气扩散条件再次转差,有轻到中度霾,局地重度霾。

长三角区域

25日至27日,受冷空气和降水影响,区域中南部大气清除条件较好,仅苏皖北部有间歇性轻度霾,局地中度霾。

汾渭平原区域

未来一周,区域大气扩散条件较差,山西中南部、陕西关中等地有轻至中度霾,局部地区有重度霾。

珠三角区域

未来一周,区域大部大气污染扩散条件较好,无明显霾天气。

华中区域

未来一周,受冷空气和降水影响,区域大部大气扩散条件总体较好。但25日,受上游传输影响,湖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短时轻度霾。

西南区域

未来一周,区域大部地区大气扩散和清除条件较好,仅四川盆地南部的部分地区有间歇性轻度霾天气。

东北区域

未来一周,区域大部大气扩散条件一般,黑龙江南部、吉林、辽宁大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轻至中度霾,局地重度霾。

西北区域

未来一周,区域大部大气扩散条件较好,但新疆天山北麓、南疆盆地西部、伊犁河谷等地的部分地区有轻至中度霾。

未来三天具体预报如下: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