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镇风情 浓浓年味

发布时间:2020-01-29 09:10:4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吕依依
分享到:
20K

浙江绍兴安昌古镇传承着“闹腊月”的传统,每到腊月,家家户户在老屋的檐梁上挂起腊肠、腊肉、鱼干、酱鸭,竹编、箍桶、纳鞋、莲花落、腰鼓、猜谜等众多活动也次第开展,年味儿十足。

这项传统活动通过舌尖上的腊味、笔墨下的古镇、师爷们的故里、记忆中的年味,开展水上婚礼、水上拔河、水乡社戏、祝福大典、非遗展示等活动,让游客领略原汁原味的古镇年文化。

安昌古镇是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古镇保留着传统面貌,1700余米长的历史老街依河而建,17座古桥风姿绰约。清澈的河道里,乌篷船三三两两,铺满青石板的岸边,居民悠然生活。

图为水上传统婚礼场面。

劳立江  王  萍摄影报道(人民视觉)

《 人民日报 》( 2020年01月29日 07 版)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