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焦点图

【众志成城战疫情•重庆在行动⑯】九龙坡免费向居民发放预防性中药

发布时间: 2020-01-30 15:34:2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高晓燕 陈钰桦 曾建渝 周邦静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image.png

医务人员向市民发放中药

“有了大家关心我们,心里暖着呢!”1月29日,从大年初一开始就没有歇过城管队员周伟,接过九龙坡区中医院医务人员送来的中药汤剂和尚未熬制的药包,感动不已。

image.png

志愿服务队向环卫工人发放中药

image.png

志愿服务队向城管队员发放中药

他每天的工作,是负责市场巡查、协助社区摸排疑似人员。当天,有很多向他这样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者,都收到了这样一份“温馨的新年礼物”。因为从29日起,九龙坡区各医院和部分镇街社区,开始陆续向辖区居民免费发放中药,并重点向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和居家隔离群众、困难群众重点倾斜。

image.png

志愿者向市民发放中药

据了解,该药方,是该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协调指挥部组织国内多名中医专家反复斟酌研配而成。当天,作为中医三甲医院,九龙坡区中医院当天共配置了近5000副中药,赠送给在九龙镇盘龙新城社区值守的一线环卫工人、城管队员和社区工作者。九龙坡区人民医院也派出医务工作者,向杨家坪街道和石坪桥街道的230位居家隔离居民送去了中药。九龙坡区第二人民医院则将熬好的中药,送到华福家园等4个社区的近百名隔离群众和困难群众手中。西彭卫生院则为辖区养老院行动不便的老人送去了汤药。

image.png

医药人员配备中药

image.png

医务人员熬制中药

据不完全统计,免费发放预防性中药首日,九龙坡全区13家医疗卫生服务机构的225名医护人员,共熬制中药汤剂1373700毫升,发放生药共计6681副,受益居民达到9919人。

image.png

九龙医生志愿者走村入户送医送药送健康。九龙坡区二院供图

与此同时,九龙坡区各镇街、社区也行动了起来。九龙镇在各社区便民服务中心设置起中医药预防处方取药点,并每个社区每天50人的标准,每人可领取一个疗程共5天的药量,供有需求的市民免费领取。对有需求,年事已高或行动不便的居民,该镇还安排各社区党员志愿者送药上门。谢家湾街道解放台社区,则在东原九城时光小区门口现场熬制中药,供给辖区清洁工人、企业员工和过往居民。(高晓燕 陈钰桦 曾建渝 摄影 周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