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地方传真

【众志成城战疫情•重庆在行动⑬】彭水:保障市场供应充足价格稳定

发布时间: 2020-01-30 15:52:1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赵勇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image.png

1月28日,笔者在重庆彭水县城重百超市、佳惠超市看到,市民购物井然有序,超市内粮、油、蛋、糖、奶以及各种蔬菜市场供应充足,价格稳定。

据了解,在春节假期到来之前,县商务委对全县市场保供进行全面部署,督促企业担当作为,引导企业备足货物,加大生活必需品储备、供应力度,加强产销对接,有效保障了节日期间粮、油、蛋、糖、奶以及各种蔬菜等市民生活必需品的供应。

image.png

节日期间,特别是在进一步抓好抓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相关部门组织干部职工,分片定点开展应急值守,千方百计做好防疫保供工作,确保市场供应平稳、货源充足、秩序井然,保障好人民群众的基本生活。同时,启动日监测报告制度,对粮、油、蛋、糖、奶等主要生活必需品的供应量及价格进行密切监测,及时准确掌握全县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动态,全力保障市场供应充足、价格稳定。督促企业、摊位、门店、餐馆严禁宰杀活禽,严禁提供野生动物类菜肴,定时开展场所消毒,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目前,县城重百、佳惠等超市生活物资储备充足,品类丰富,价格稳定,有效保障了市民的消费需要。(赵勇)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