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今日重庆

【众志成城战疫情•重庆在行动⑤】铜梁人民医院:配齐配强人员全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发布时间: 2020-01-30 16:01:3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谢凤 张浩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作为铜梁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患者集中救治医院,铜梁区人民医院配齐配强医务人员,对确诊患者实行集中救治,确保全区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image.png

1月29日上午,笔者在铜梁区人民医院采访中获悉,1月28日起,铜梁区人民医院对医院出入通道进行了全面管控,继续在各个入口处设置了预检分诊处,所有进入人员必须接受体温检测。

1月29日早上8点45分,笔者在铜梁区人民医院急诊科门口看到,两名医护人员正在对进入人员逐一进行体温检测。和往常不一样的是,平时人员密集的医院此时人员稀少,门诊大厅里就诊人员也比平时少了很多,百分之九十以上的就诊群众都自觉佩戴了口罩。

据了解,为了扎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正月初一,铜梁人民医院全体医护人员全部取消休假,到岗上班。目前,医院急诊科和门诊大厅开通了进出通道,所有医院工作人员、患者及家属只能通过这两个通道进出医院,还必须进行体温检测。

医院发热门诊已被设置为禁止通行区,严禁车辆停放和非工作人员、病人进出。门诊大厅还专门设置了“湖北返乡人员登记测体温处”,由专人负责对从湖北疫区返回人员的体温检测工作。区人民医院医保科科长李明兰作为第一批人员已经坚守在这里检测体温两天了。她表示,这两天,她和同事已经对十几名湖北返铜人员进行了体温检测,“如果检测到体温过高、又是从湖北疫区回来或者接触过疫情人员的群众,我们会马上对他采取相关隔离措施。”李明兰说。

image.png

据了解,铜梁区人民医院作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患者救治定点医院,任务十分艰巨,口罩等医用物资短缺。

“连日来,社会上很多爱心人士积极伸出了援助之手。有人匿名给医院送来了8个护目镜,有药店捐赠了130件防护服,还有一些爱心人士给医院送来了720个N95口罩。“医学装备科科长陈轶说,医院已经向社会发出了公开倡议,希望更多的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能够提供相关物资采购线索,医院将通过合法正规渠道及时采购医用必须物资。(谢凤 张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