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今日重庆

【众志成城战疫情•重庆在行动⑨】居民自发送口罩给社区,两江新区社区干部感动落泪

发布时间: 2020-01-30 16:04:4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王丹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在这个关键时期,你们还在坚守岗位,我们向你们致敬。因为大家不了解工作,不理解你们,前两天给你们打电话发了点牢骚,我感到很抱歉,给你们致歉,希望咱们2020年,能够平平安的早一点度过,这场战役能够早点结束,大家都能恢复到正常的秩序。”1月27日中午,在接到社区一位居民的来电后,两江新区人和街道金祥社区主任焦迎流下了泪水。

image.png

社区工作人员入户摸排

社区居民王小黎在QQ群里感谢社区干部“冲锋在前、不畏艰难!”表示一定会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积极做好自身的防疫工作!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后,包括焦迎在内的金祥社区党员和工作人员全部取消春节休假,大家积极发动党员、居民、物业等人员共同投入到基础情况摸排第一线,全力开展疫情宣传、排查、防控工作,已经连续加班到深夜,十分的疲惫。但人民群众坚定的支持理解、众志成城的决心,还是让焦迎十分感动,“党心民心交融 我们有信心战胜疫情!”

image.png

社区居民代表群聊天记录

据悉,自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金祥社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作用,迅速部署,所有人员在岗位、在一线、在状态。为了迅速摸清情况,放弃休假机会的社区工作人员挨家挨户走访、排查,这一切都被居民看在眼里,记在心里,除了打电话、发信息给予鼓励、感谢,更有许多行动上的支持。

image.png

社区居民给社区工作人员送口罩

作为重要的防护用品,口罩是当前的紧缺物资。有感于社区工作者的辛勤努力和无私奉献,身在外地的社区居民林德富购买了400个口罩邮寄给社区,并委托居民朋友田斌帮忙领回口罩送到社区工作站。

image.png

居民将居家情况纸条告知社区工作人员并赠送一次性手套

因为心疼社区工作人员连续作战,居民何涛夫妇主动将自己的信息写在纸上,告知自己的家庭成员情况、近期行程以及身体状况等,并将纸条连同自家的一次性手套放在袋子里挂在门上。“如以上信息不完整,可电话联系我们补充,谢谢你们这个时期的辛苦付出,请一定保护好自己!将家里的一次性手套送给你们,加油!我们一定可以共同战胜疫情!” 居民何涛夫妇写道。

作为纯商住小区社区,金祥社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联动辖区10家单位、物业企业,通过互联网+大数据,协助社区开展好疫情宣传、排查、防控工作;同时动员组织约200名支部党员、居民代表、物业管家、保安、社会人士各方力量,累计入户排查约25000人。

金祥社区党委书记童王正表示,社区居民的支持和关心让他们温暖、感动,更加坚定了为居民服务的决心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的信心,社区将继续扎实开展防疫知识宣传,广泛动员发动群众,进一步营造齐心协力防控疫情的良好氛围。( 王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