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聚焦重庆

【众志成城战疫情•重庆在行动⑥】2500个医用口罩送给铜梁“白衣天使”

发布时间: 2020-01-30 16:13:5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冉若含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image.png

随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力度持续加大,口罩成了当下最紧俏的商品,特别是医用口罩是“一罩难求”。

铜梁区人民医院就向社会公开征集紧缺医疗物资。1月29日下午3点,铜梁区人民医院收到了爱心市民雷文洪送来的2500个医用口罩。

雷文洪是铜梁居然之家美的电器门市的负责人,也是,民盟铜梁支部的盟员。“我天天关注新闻,了解疫情防控进展情况,刚好我的几个员工在越南度假,我就发动她们在越南许多药店收购了医用口罩,还好及时。”雷文洪表示,由于担心这批2500个医用口罩被海关扣押,就联系上了区人民医院,由区人民医院发公函,确保了这批口罩顺利到达铜梁。

“医生护士在治病救人的第一线,只有他们安全了,我们的生命安全才更有保障,给他们送口罩是我必须要承担的社会责任,是我应该做的。”雷文洪这样说。

据悉,截至1月29日,铜梁区人民医院已经收到众多社会捐赠物资。其中,包括重庆健宝动物药业有限公司捐赠“防护服”130件;爱心人士捐赠“护目镜”6套;重庆集优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捐赠的“一次性橡胶手套”800双、N95口罩200个;河南亚都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捐赠的“84消毒液”200瓶、一次性医用口罩5000个;重庆金锦骏昌实业有限公司捐赠的“N95 8210型口罩”720个、康师傅公司捐赠的开心桶方便面60件;铜梁区慈善志愿者大队队员李忠维捐赠的香蕉100件。(冉若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