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聚焦重庆

【众志成城战疫情•重庆在行动⑫】两江新区全面从严加强疫情防控管理

发布时间: 2020-01-30 16:15:4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江亚蔓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目前,疫情防控正处在关键时期,两江新区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全面从严加强疫情防控和社会管理。

据了解,辖区内永辉、新世纪、重百、麦德龙等16家大型超市生活必需品库存有保障,大米、食用油、鸡蛋、蔬菜、牛奶、猪肉、方便面等物品均有丰富的储备。

“目前辖区各大超市保持着一天两次的配送次数,保障超市供应充足。”两江新区现代服务业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以万户仓库为例,该仓库是新世纪全市配送点之一,目前生鲜每日有1-2天的存量,其他生活物资有半个月以上存量。此外,两江新区现代服务业局还配合市场监管局采购了复方乙醇清毒液、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红外线电子体温计等物资。区专项工作组已统筹安排,分发到8个街道、火车北站等一线单位。

两江新区市场监管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近段时间,市场监管局共收到关于疫情相关价格投诉、举报277件,将继续加强价格政策指导和监管巡查,加大查处违反明码标价规定、哄抬物价、囤积居奇、捏造或散布涨价信息等扰乱正常市场价格秩序行为的力度,并依法进行提醒、告诫。

辖区内各景区全部闭园闭馆,星级酒店宴会活动全部延期或取消,旅行社停止经营活动。辖区活禽交易和宰杀已全部暂停。

两江新区产业局对辖区仍在生产的10家工业企业进行摸排。区内8个街道从严再次排查武汉来渝人员,湖北其他地区来渝人员,其他地方返渝人员,并继续对麻将馆、餐饮、旅馆、商超等重点场所进行排查。

同时,两江新区教育局从严将师生统计范围扩大,并增加了学生家庭住址和所属街道的统计。

两江新区社会保障局对辖区各养老机构实行封闭式管理,加强对辖区流动人员排查。医保窗口每日值班,解释新冠肺炎费用报销政策,并做好异地备案,保证病人顺利就医。

区内相关部门安排物业工作人员采用84消毒液对农贸市场、绿化地、下水道口、居民楼道等公共区域进行全面消毒,为居家隔离人员送去日常生活用品。

两江新区生态环境分局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医疗废物专项检查,工作人员重点对医疗机构医疗废物暂存间环境污染防护措施落实情况、医疗废物台账登记情况等进行督促指导,指导医疗机构规范、安全处置医疗废物,并对社区丢弃口罩废物定点收集处置情况进行了解,进一步规范医疗废物全过程环境监管,有效防范医疗废物环境污染风险,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及生态环境安全。(江亚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