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今日重庆

【众志成城战疫情•重庆在行动(29)】重庆九龙坡造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研发成功

发布时间: 2020-01-30 16:31:0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范坤民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中国网1月30日讯  1月29日,重庆威斯腾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接到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医疗物资保障工检测试剂盒作组办公室的相关通知,同意生产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核酸检测试剂盒以供重庆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检测使用,缓解重庆市检测试剂盒供应链需求。威斯腾生物同时表示,该企业生产的检测试剂盒研发成功。

根据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医疗物资保障工作组办公室向市疾控中心发出的《关于商请支持检测试剂盒检测试用的函》,为了加快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检测试剂本土化供应进程,市医疗物资保障专项工作组同意我市三家企业生产的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核酸检测试剂盒用于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检测试用。

作为三家企业之一的威斯腾生物,是2007年在我区成立、总部设在二郎的一家创新药物研发高科技企业。

据该公司负责人周勇介绍,为让新型冠状病毒疑似感染者得到快速诊断,该公司迅速响应号召,第一时间获取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基因组序列并进行分析和设计锁定,同步启动疫情应急措施并成立了研发项目组,凭借自身技术优势,全力攻破难关,成功研制出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核酸检测试剂盒(PCR-荧光探针法)。该试剂盒可提供更快速、更精准的新型冠状病毒检测支持,确保疑似病例特别是隐性感染者得到快速分流,防止交叉感染,避免更大范围的疫情扩散。

威斯腾生物预计,首批可向市疾控中心提供约3000人份的核酸检测试剂盒,目前正积极采购包括病毒特异性引物、酶等在内的试剂盒必需原料,并积极组织研发生产,加班加点保障产品质量、生产供应。(范坤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