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榜样力量

【众志成城战疫情•重庆在行动】铜梁七旬老党员:主动取消宴席 义务值守防控一线

发布时间: 2020-01-31 16:08:5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汪洋 赵兴隆 | 责任编辑: 李芳

中国网1月31日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抗击疫情阻击战中,铜梁区虎峰镇庙湾村71岁的老党员黄世国,第一时间响应号召,不仅取消了家里半年前预定的宴席,还义务值守在村里的检查点,为防控疫情传播贡献自己的力量。

虎峰镇庙湾村地处国道319旁,进出车辆多。在临时搭建的检查点,黄世国正在对出入车辆严格进行信息登记,同时积极劝返外村人员。

考虑到这段时间村干部任务重,除夕夜开始,黄世国就主动到检查点执勤。同时,老黄找来竹竿、搬来桌凳,搭起了一个简单的临时检查点。

“从新闻中了解到,铜梁正在防控疫情,人员不足怎么办?我是一名党员,就应该出来帮忙。”黄世国说。

在离检查点不远的黄世国家的院坝里,记者看到,还堆放着两口大铁锅和一大摞桌凳。原来,大年初四,是老黄孙子20岁生日。为了给孙子庆生,半年前,老黄就开始张罗10桌酒席,但防控疫情开始后,老黄立即退订了宴席。

 春节期间,儿子、孙子都回家过年,老黄家算是最热闹的时候。但从除夕到现在,老黄每天都在检查点义务执勤。家里的儿媳也是一名党员,也战斗在抗击疫情一线。虽然一家人过年很少聚在一起,但家人的心却紧紧连在一起。

目前,疫情防控工作还在持续,黄世国说,作为一名有46年党龄的老党员,他将继续坚守岗位。对于他的决定,妻子李隆贵表示十分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