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地方传真

【众志成城战疫情•重庆在行动】璧山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带领人民群众防控疫情

发布时间: 2020-01-31 16:15:3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李芳

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我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不畏艰险、冲锋在前,为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让党旗在防控疫情第一线高高飘扬。

 image.png

抗击疫情以来,我区各条战线的党员干部战斗在第一线、工作在最前沿。大年二十九到初六,徐平连续8天没有休息。作为璧泉街道新塔社区党委书记,这个春节,徐平和同事们放弃休假,带领社区疫情应急服务队入户走访,初步完成了社区疫情防控入户调查。

在防控疫情的严峻斗争中,新塔社区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将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截至目前,社区基层党员105名同志投入防疫斗争第一线,为有效防止疫情扩散打下了坚实基础。

徐平告诉记者,面对疫情,做为一名党员,一名社区干部,在这个关键时期,我们必须挺身而出,为我们自己,为我们的至亲至爱,为我们璧山人、璧泉人而战,坚决将疫情控制到最小范围。新塔社区党委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带头分网格、包片,以“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不漏一车”的原则,开展全覆盖的登记排查,已开展“党建引领、小区治理”的小区,党支部积极响应,全体党员参与,全力配合社区开展各项工作。

 image.png

严永红是璧泉街道文风社区党委书记,考虑到疫情防控工作的需要,春节假期的第一天,他就主动回到工作岗位,摸排社区内重点区域人员名单,每日询问并记录他们的身体状况。严永红告诉记者,这场防控疫情的斗争,也是对我们广大党员的考验,作为一名党员,要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扎实工作,为疫情防控工作作出贡献。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文风社区党委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基层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干部主动入户排查疫情4928户,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排查出重点区域人员30人。为保障居家隔离人员的生活,党员每天主动为居家隔离人员代购生活用品,既给隔离人员送去了温暖,又有效扼制了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播。”璧泉街道文风社区党委书记严永红说。

为全面落实防控工作,文风社区党委成立党员先锋岗,协助加强社区出入人员的管理和体温监测。同时,社区党委还组织专人,对单元门、电梯间、垃圾箱等区域定时消毒,并利用LED屏、广播等媒介,宣传疫情防治知识,引导和教育居民科学防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