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今日重庆

【众志成城战疫情•重庆在行动】两江新区:党组织始终站在抗“疫”一线

发布时间: 2020-01-31 16:35:0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陈昕 | 责任编辑: 李芳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重庆两江新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党工委管委会的坚强领导下,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中共中央组织部通知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更严更实更细更快做好工作,按照两江新区疫情防控“三个六”工作要求,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起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让每个党员成为一面旗帜


“让每个党员成为一面旗帜,让群众安心,是我们的责任。”连日来,金山街道党工委书记徐世均率领1500多名党员干部,按照市委“四个更”的新部署、新区“三个六”的新要求,加班加点从严进行网格化全覆盖式的防疫排查,带队进入社区、超市、农贸市场等地进行疫情防控宣传和指导,在短时间内排查总人数12万余人。金山街道党员干部齐心协力,确保组织领导到位、宣传发动到位、排查处置到位、跟踪服务到位、卫生整治到位、物资保障到位,坚决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扛牢疫情防控工作的政治责任,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自疫情发生以来,人和街道党工委书记甘敬鸣带领干部深入一线,靠前指挥、不留死角、积极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街道机关、社区干部、网格员共341人全部放弃春节休假,累计发动干部群众3600余人次,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誓言坚决遏制疫情蔓延。


在疫情防控中践行初心使命 


“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做好防控工作的动力,坚决打赢这场硬仗。”鸳鸯街道党工委书记任晓亚表示,鸳鸯街道坚持“把好排查关,打好保卫战”“把好防控关,打好阻击战”“把好预防关,打好持久战”“把好治疗关,打好歼灭战”,全员坚守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第一线,把其作为检验“初心使命”的主考场,充分发挥党员干部不怕艰苦、不惧困难、无私奉献,冲锋在前、战斗在前的党性,坚定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去。”

面对疫情严峻形势,翠云街道党工委书记谭于及街道党员干部以“真抓实干践初心,防疫一线履使命”为要求,顶在前线、冲在一线,坚持带队,从严把关,排查到家门、宣传进厂门、管控到店门、禁祭到寺门,率全街干部职工坚守在防疫一线,有效守护辖区4.8万居民健康和100余企业的安全稳定,用实际行动体现出“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使命担当。


党员干部带头 群防群治 


“疫情防控要讲究科学有效,一套行之有效的工作方法将给各项工作的展开带来便利。”为坚决打赢这场硬仗,大竹林街道党工委书记鲁松坚决贯彻市委和新区党工委全面从严管控的总要求,带头制定领导小组工作方案、防控应急预案、防控应急指挥部工作流程方案,建立会商研判、督办检查、信息管理、应急值守、后勤保障五大机制,并着力加强排查、保障、宣传、值班、督查五方面工作,形成了“3+5+5”的工作方法,全面推进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目前,大竹林街道已经完成辖区第一轮全面排查。

礼嘉街道按照人员配置精准施策,以党员干部为排头兵,将工作人员分为八个小组,覆盖街道所有片区。街道党工委书记喻宗华先后11次组织召开专题会议,不断根据疫情防控工作的发展制定措施,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并多次到辖区社区、工地、超市等场所实地指导排查管控。工作组还通过社区广播、LED显示屏、微信公众号、定点设岗宣传、张贴海报、发放传单、进家入户等形式,在辖区内营造了“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的防控局面。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面前,群众的利益高于一切。”天宫殿街道党工委书记杨虹号召街道、社区全体党员干部,要做敢于亮剑的“冲峰尖兵”,切实保障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严把输入关,疫情发生以来,杨虹带领社区党员干部争分夺秒与时间赛跑,平均每日工作16个小时,在较短的时间内迅速完成对辖区218家酒店、395家正在营运的小旅馆、93个住宅小区共64076户的全覆盖排查。对于从湖北来渝的人员,在居家或住店隔离的情况下,街道安排专人负责这部分人的生活保障,同时对他们进行各类防控防疫的宣传,最大努力全方位地给予最大的关心帮助和照顾。

严把扩散关。康美街道党工委书记潘世品表示,疫情发生后,街道党员干部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对于武汉返渝等隔离人员,党员干部按照严格防控、温情服务的标准,全程跟踪服务,定时监测体温,确保隔离安全与被隔离人的身心健康。同时,针对摸排的对象,街道做好了每日随访和体温监测等工作,立足居民需求,提供耐心细致的服务工作抗争疫情防控工作,赢得了居民群众的广泛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