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善美重庆

【众志成城战疫情•重庆在行动】璧山残疾党员尚东田为防疫出“一臂之力”

发布时间: 2020-01-31 17:04:5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李芳

中国网1月31日讯  “我们小区有250户住户,2000余人……”1月30日,在重庆璧山区璧城街道塘湾社区天德康都小区,党员尚东田向前来排查宣传的街道、社区干部介绍小区情况。

一路上,尚东田用左手指着居民楼介绍小区情况,右边一侧空空的衣袖始终插在上衣口袋里。

 image.png

原来,今年62岁的尚东田,退休前是重庆南雁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的一名工人,1981年加入中国共产党,由于工作期间表现突出,多次被评为公司优秀党员。2010年,工作时右臂不慎被模具压住,导致右臂整体被切除。失去右臂提前退休的尚东田也没有闲着,回到小区后加入小区党支部,并成为支部委员,积极为小区居民服务。

 image.png

介绍完小区的大致情况,尚东田就领着街道、社区工作人员挨家挨户上门排查宣传。

“肖大姐,这些是街道和社区的干部,来看看你家有没有从外地回来的人员。”门一开,尚东田赶紧为小区业主肖方翠做起了介绍,怕她误会了来访人员的来意。

一连串问题后,街道、社区党员干部将几张宣传单递给肖方翠,并告知其及家人不要出门走动,即使要出门也要带好口罩。

 image.png

“我们小区返乡人员多,情况复杂,街道和社区的工作人员上门排查宣传,不一定会得到所有业主的理解和配合,我跟小区业主更熟悉,我来带路,工作肯定好推动得多。”疫情发生以来,尚东田主动放弃春节假期,积极配合街道、社区党员干部做好入户宣传排查。

“现在是防控疫情的关键时刻,也是党员该站出来发挥作用的时候,虽然我没有右手,但是我的双脚和左手还是好的,希望能为疫情防控贡献‘一臂之力’。”尚东田笑着说完,又赶紧向下一户业主家走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