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善美重庆

【众志成城战疫情•重庆在行动】阻击疫情!重庆长寿区八旬老党员请缨上一线

发布时间: 2020-01-31 17:06:2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李芳

“国家有需要,党员冲在前,这个是不看年龄的。”1月30日,重庆长寿区双龙镇红岩村年近八旬的村民周功利坚定地对笔者说。

 image.png

周功利在红岩村当了近20年的村委会主任,退休后热心为村民帮忙。邻里有矛盾纠纷,他都会及时出面调解,去年被村民推选为乡贤。


疫情发生以来,我区街镇机关干部迅速到岗,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周功利第一时间主动请缨,申请走村入户摸排登记人员。考虑到他年龄较大,村干部让他待在家里。

 image.png

“我对村里情况很熟悉,我来给你们带路。”没想到,摸排工作开展到周功利所在小组时,他再次主动请缨,不惧危险、不计报酬,要求参与到疫情防控宣传、排查工作中来。


1月30日,经过连续两天摸排,红岩村3000余人信息全部登记在册。从湖北返乡人员已全部居家隔离,由专人进行重点观察。

 image.png

周功利说,入党时承诺遇到危险绝不退缩,现在正是兑现承诺的时刻,只要还能干,就要努力为抗击疫情做出自己的努力。

【后记】

给阻击疫情中的逆行者们点赞!周功利年近八旬,主动前往一线,阻击疫情,彰显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本色。他名“功利”,但不计功利,不惧危险。在疫情一线,每一位逆行者都是如此,向他们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