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地方传真

重庆奉节村民率先垂范 免费给群众发放500余个口罩

发布时间: 2020-02-01 12:39:3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蔚力

【众志成城战疫情•重庆在行动】

中国网2月1日讯 "你好!为防止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播,也为了你和家人的安全,请你戴上口罩。”这是奉节县龙桥乡居民刘启重组织自家两个女儿在口罩脱销后在场镇上向过往未戴口罩的群众免费发放口罩的一幕。

据了解,该乡场镇居民刘启重一家对此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高度重视,先前购买了大量防护口罩。现如今,全乡防护口罩一度脱销、难以购买,普通群众的防护措施存在漏洞,面临一定的感染风险。面对这种严峻形势,刘启重毅然决定让两个女儿在场镇中心位置给周边居民及过往群众免费发放防护口罩500余个,用自身的力量给大家筑牢安全防线。

“真的感谢好心人给我们发的这个免费口罩,从学校放假回来没几天疫情就已经如此严重了,口罩还没有来得及准备就售完了。”该乡大学生何芳说,家乡的疫情相对来说要轻微一点,但依然不能松懈。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越是这种时候越要发挥正面效应,积极向家人和周边邻里宣传自我防控、居家隔离的重要性,定不辜负一线工作者们的辛勤付出。

自防疫工作开展以来,龙桥乡的乡村干部们及医务工作者夜以继日入户宣传、排查登记,全力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持续深入,越来越多的人民群众也积极投身到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防控疫情贡献力量。

目前,重庆全市已经启动了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I级响应,龙桥乡将持续抓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不断提高防控水平、应对能力和公众自我防护意识,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 范小露 李洋 高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