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社会法制

【众志成城战疫情•重庆在行动】九龙坡警方有声巡逻车进村 强化农村地区疫情防范宣传

发布时间: 2020-02-01 13:07:4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蔚力

中国网2月1日讯 “不串门、不聚集,勤洗手、勤消毒,外出一定佩戴口罩。” 近日,重庆市九龙坡区西彭镇派出所的有声巡逻车走村入巷向广大村民宣传防控疫情。

image.png

据派出所所长冯勇介绍,“从大年初一开始,派出所的有声巡逻车每天播放有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到目前为止,巡逻车一共播放了500余次疫情防控知识。”

在本次宣传活动中,首届“渝警楷模”、西彭派出所民警蓝燕更是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联合西铝医院护士到各村社发放口罩、宣传单等,提醒广大村民加强疫情防范,不要到人多的地方聚集,不参加亲友宴会。如果发现亲友从武汉或湖北归来,一定要第一时间打电话给社区干部或社区民警。

image.png

据悉,马鞍村是西彭镇的一个边远山村,居民也多是留守儿童和空巢老人,防疫意识和能力都有限。蓝燕是这个村的社区民警,她主动为村里的老人和小孩联络了一批口罩,并手把手教他们如何佩戴,如何洗手。“只要这几天大家把村子保护好了,疫情会慢慢得到控制的”,蓝燕告诉老人们,一村安,一个镇才能安,大家一定不要掉以轻心。

新型冠状疫情发生后,西彭派出所到各街道、村社主要路口、宣传栏张贴海报600余张,悬挂横幅100余条,发放宣传单6000余份,全镇疫情防控宣传做到无死角、全覆盖。(罗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