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社会法制

【众志成城战疫情•重庆在行动】疫情防控前线一次特别的“四世同堂”

发布时间: 2020-02-01 13:09:2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蔚力

中国网2月1日讯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突发,重庆市于1月24日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一级应急响应。为坚决打赢春节安保和疫情防控这场硬战,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高新全局民警迅速反应,各警种各部门立即冲到最前沿,全力以赴投入到这场防疫战中,特警支队民警杨帆就是其中的优秀典型。

image.png

2020年1月24日,农历大年三十,本来是家人欢乐团聚的日子,对于家中四世同堂的民警杨帆来说这一天的意义更是不寻常。团圆是幸福,但坚守更是责任,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杨帆知道,哪里有需要,哪里有危险,哪里就应该有人民警察逆行的身影。这场蔓延全国的防疫战打响后,他第一时间冲锋在前,和同事一起开展G85高速路口武装检查站查控工作,通宵达旦地排查外来车辆和人员,第二天还要按时赶到大学城熙街执行三人组安保勤务工作,参与接报涉及疫情警情的快速处置,再忙再累,只要想到一名特警的庄严承诺: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杨帆就充满了激情和力量。

image.png

坚守岗位,积极履职,为疫情中的群众营造和谐、平安的环境,但对家人,他心怀愧疚。大年三十,家中6岁的儿子想爸爸,年迈的爷爷想孙子,父母、妻子也想一家人吃个团圆饭,这是一个传统的四世同堂之家最简单朴素的新年愿望。但是当前特殊时期,杨帆作为人民警察,必须要坚守岗位。既然杨帆不能离开岗位,无法在家吃团圆饭,那就去单位团圆!说干就干,一家人从主城驱车来到了高新区公安分局特警支队,小儿子在办公室看到爸爸后,冲过来抱着爸爸撒娇,一家人很快有说有笑,气氛非常融洽。这一幕被站在一旁的支队负责人曾维强看在眼里,暖在心里,支队领导祝大家新年快乐,也感谢各位家属对警察工作的理解与支持。

杨帆感谢组织关怀,并表示作为一名人民警察,应当具有舍小家为大家的敬业精神,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为了大家的团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罗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