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仁心大爱

璧山好“邻居”向医院捐赠1200个口罩

发布时间: 2020-02-01 15:19:3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蔚力

中国网2月1日讯 1月29下午,一名男子手提两个大口袋走进区第二人民医院,将口袋交给医务人员后,该男子便转身离去,而口袋里装着的是200片KN95口罩。

1月30日上午,相似的一幕再次发生在区第二人民医院门诊大楼,另一名男子在将装有1000片N95口罩的箱子交给医务人员后,同样默默离去。

通过调取监控录像,医院工作人员终于找到两位送口罩的好心人。其中一位叫祁钏桃,在重庆璧山区第二人民医院对面经营着一家母婴店,原本这200个口罩是祁钏桃为自己店里的员工抗击疫情而专门准备的,如今却慷慨地捐赠给了医院。巧合的是,另一位捐赠者张雪,也是医院的“老邻居”,其经营的药店同样位于区第二人民医院旁,在了解到我区部分医护人员面临医疗物资紧张的情况后,张雪便立即将库存的口罩捐赠给了区第二人民医院。

“因为离医院非常近,所以能够清楚地感受到在当前形势下医务人员们的辛苦付出,捐赠一些力所能及的医疗物资,也是我们普通市民应尽的义务。”祁钏桃告诉记者。(来源:璧山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