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互联互通

【众志成城战疫情•重庆在行动】重庆长寿海事处高举党旗,全力保障疫情期间重点物资运输作业

发布时间: 2020-02-02 15:04:5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刘昌

为认真贯彻落实交通运输部、长江海事局、重庆海事局关于做好疫情防控的各项指示精神以及长寿区政府对水上防疫工作的部署,目前长寿辖区所有船舶均需要接收防疫部门的检查,因此重点物资、疫情防控物资运输安全畅通显得尤为重要,长寿海事处在经过实践摸索,结合辖区监管规律和现场情况,总结出了一套行之有效的方法,在确保阻断疫情蔓延的同时,又能保障重点物资运输作业,实现“一断,三不断”的工作目标,为重点物资、疫情防控物资水路运输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安全保障工作。

image.png

2月1日,长寿海事处凤城执法大队执法队员,与长寿化工医院的医生一道,前往辖区所有锚地,对进入辖区等待作业的船舶逐一进行疫情排查。在排查过程中,大队党员同志积极响应号召,靠前指挥率先垂范,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示范引领作用,站在抗炎第一线,与卫生检疫部门一起对所有船员进行防疫排查。

在排查过程中,执法人员了解到有部分船舶生活物资比较缺少,执法人员又立即联系当地交通船对其运送物资,保障船舶的日常需要,同时告之交通船主,不得随意提价,如果发现乱收费现场一律移送相关部门。同时,对煤炭、粮食等应急物资第一时间安排工作人员进行排查,尽量缩短船舶等待时间,努力保障重点物资、疫情防控物资运输安全畅通。(郭三多 黄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