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聚焦重庆

【众志成城战疫情•重庆在行动】云阳关闭全县公园广场 全面打响“楼栋保卫战”

发布时间: 2020-02-02 15:13:1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刘昌

疫情的走势与各地防控措施以及市民的自我配合息息相关。为了在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期时,全面做好防控管制,全力抗击疫情蔓延,云阳县连续采取多项管制措施,通过关闭全县所有公园、广场等公共区域,严格管理城市小区楼栋,执行临时交通管制等,确保隔离到位、防范到位。

“疫情发生以来,县委政府高度重视疫情的防控工作,第一时间动员各有关部门、各乡镇(街道)、村(社区)以及社会各界投入到这场疫情阻击战中,相继实施了一些行之有效的措施。”云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刘新民告诉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从目前掌握的情况来看,我县17例确诊病例均为输入性病例,换句话说,都有武汉接触史,暂未发现二代病例,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们可以放松警惕。”

为此,云阳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决定,自2020年2月1日起,临时关闭全县城区、集镇的所有公园、广场、游园等公共区域;暂停各公园广场及游园内的一切公众聚集活动,包括广场舞、太极拳等各类体育健身活动,并进一步打响”楼栋保卫战”,对城区和集镇楼栋全面实施疫情隔断措施。

云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大武告诉记者:“从2月1日起,云阳全县各物业服务企业及所管理小区将实施封闭式管理。城区街道、各乡镇辖区内的单栋楼和其他物业小区将按照组长、楼长负责制进行网格化管理。所有物业工作人员必须戴口罩上岗。所有出入小区(楼栋)的人员必须采取戴口罩等防护措施,进行体温测试。对体温超过37.3度的人员禁止出入,并要求立即向所在社区报告。非本小区(楼栋)人员将严控进入。关闭小区内的篮球场、羽毛球场等设施,暂停各类群体性聚集活、聚众娱乐活动;严禁业主以外的车辆进入小区,并全面加大小区公共区域的消毒工作力度。”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被云阳市民称赞为“史上最严交通防控措施”的云阳全县道路(含乡村道路)临时交通管制,也已于2月1日0时起执行。目前,云阳境内所有非渝籍牌照车辆一律就地停放,不得上路行驶。非渝籍牌照车辆出县则需出具当地村(社区)意见,且不得返云。而渝籍车辆在云阳境内,除特种车辆外,实行单双号限行措施,尾号为单号的单日行驶,尾号为双号或字母的双日行驶。每晚22时至次日6时,全县范围内所有车辆(特种车辆除外)均禁止上路行驶。对违反临时交通管制规定的,将依法严厉处罚。(华龙网 赵铁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