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仁心大爱

【众志成城战疫情•重庆在行动】云阳王福胜甘负骂名拿命守护 “只因我是一名共产党员!”

发布时间: 2020-02-02 15:15:5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刘昌

疫情来势汹汹,党员冲锋在前!在这场全国人民众志成城迎战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战斗中,各行各业基层一线都涌现出了大批舍身忘死的抗疫勇士。记者就从重庆市云阳县委宣传部了解到一位敢于直面生死,能够用命担当的“真勇士”“好党员”。

王福胜是云阳县人和街道凤岭村的综治专干,自疫情防护战打响后,他主动请缨担当重任。别人是用心用情坚守一线,而他则是迎难而上拿命守护。宣传、摸排、劝导、消毒、走访,哪里有群众他就主动往哪钻,哪里有危险他就第一时间站出来!

为了村民安全防疫,他担着骂名,甘做恶人!年初一,村民王坤清的母亲不幸去世了,老王的孙子闻讯要从武汉回家奔丧。得知消息,王福胜顶着农村最重红白事的天大压力,第一时间来到王家劝说老王不吊丧,不聚集,不办席。惹得老王破口大骂!王福胜不放弃,反复宣传政策、劝解老王。并和街道领导、村支书一起再来做工作,直到老王思想慢慢松动。农村坐夜当天,不放心的王福胜再次来到老王家送了人情,看到现场人数不多,后事有序进行时,他压在心里的石头才算落到了地上。

为了村民健康平安,他迎着风险,拿命守候。村民老柳系武汉返云人员,出现了发热、咳嗽的症状。得知这一消息,王福胜立即赶到柳家了解情况。别人这时躲都来不及,他却不嫌不弃主动上前触摸老柳的额头,劝说其到医院检查,并用自己的车子亲自送老柳到县医院诊断,把老柳感动的热泪盈眶。检查未出结果时,王福胜比老柳都揪心,而当检查结果呈阴性时,王福胜又比老柳还开心。

面对王福胜这种忘我冲锋、不顾生死战疫情的劲头,家中妻子难免发牢骚、不理解、有掣肘。但每当这时,王福胜总是平淡地劝慰妻子,我是一名党员。(华龙网赵铁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