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善美重庆

【众志成城战疫情•重庆在行动】潼南:新冠肺炎防疫物资紧 爱心人士援手暖人心

发布时间: 2020-02-02 15:17:0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刘昌

image.png

中国网2月2日讯 当前,医用防护服、N95口罩医疗物资最为紧缺,全国各地的生产厂家正加班加点赶货,在潼南 ,许多的爱心人士纷纷出力,为一线防护人员、工作人员筹措物资。

“这个防护服是我们在澳洲能买到的最好的防护服了,希望能帮得上一点忙。”“蓝女士,太感谢你了,谢谢你帮助咱们潼南解决了燃眉之急。”潼南区商务委相关负责人握着送来防护服的女士蓝雪丹的手说。1月31日下午,一批装满260件医用防护服的小车驶进了潼南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现场工作人员立即紧张有序的卸载,并搬运到临时指定位置。

蓝雪丹是土生土长的潼南人,是该区职教中心的一名教师。她一直关注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疫情消息。“从年前我就开始联系医用防护服,但是国内物资告急,几乎都转运去了武汉。”蓝雪丹告诉记者,有幸的是,通过自己的朋友联系到国外的企业,为潼南争取到了这一批医用防护服。为尽快将物资送到一线工作者手中,31日早上5时,蓝雪丹从潼南赶往成都双流机场,拿到物资后又马不停蹄赶回潼南,送到了该区商务委的负责人手中。

“我只是做了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不管是一元钱、十元钱、一百元,或者是一个口罩,两个口罩,十个口罩,聚少成多,我相信这个难关一定会过去的。”蓝雪丹说。

共抗疫情,是全社会的责任,医群同心,守望相助,才能共克时艰。目前,根据防控需求,这批防护服已统筹分配到各医院的一线医护人员手中,缓解目前的防护服缺乏的燃眉之急,帮助一线防控人员阻击新冠肺炎疫情。(胡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