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善美重庆

【众志成城战疫情•重庆在行动】忠县石宝镇: “三个一”暖心行动 居家隔离不隔离爱

发布时间: 2020-02-02 15:18:0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刘昌

“今天感觉咋样?您需要的水果、蔬菜和口罩都带来了,还有啥需要随时告诉我们。”2月1日,石宝镇机关干部宋金鑫给居家隔离的吴后栢送去所需的生活物品。

image.png

如何保障居家隔离居民的日常生活需求?石宝镇实行“三个一”暖心行动——每天一个暖心电话、定期一次生活慰问、每天一次心理疏导。“我们通过电话、微信与居家隔离人员联系,把他们需要的生活物资列出清单,采购后送上门。每天通电话,安抚情绪,帮助排解压力。”石宝镇印山居委书记刘春芳说。

“干部为我们跑腿,十分辛苦,我们看在眼里,感动在心里,我们一定积极配合做好居家隔离。”吴后栢坦诚地说。为阻断病毒传播,一些人员需要居家隔离观察。石宝镇在依法依规采取隔离观察措施的同时,密切关注居家隔离人员的生活状况,与隔离对象随时沟通交流,及时上门服务,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困难,赢得他们的理解和支持。 (张耀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