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社会法制

【众志成城战疫情•重庆在行动】共同战“疫”:知名房企在行动

发布时间: 2020-02-02 15:19:5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刘昌

中国网2月2日讯 2020年春节,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以下简称新冠病毒)牵动着每一个国人的心,各行各业都齐心协力,竭尽所能共同抗击病毒。

截至2月1日,全国确诊病例14415例,疑似病例19544例,死亡304例,治愈328例。

虽然房地产行业受到推迟开工、暂停市场经营活动等艰难处境,房地产企业依然在用一系列的实际行动践行企业的社会责任。据全国工商联的数据显示,截至1月31日,已有90多家房企伸出援助之手,累计捐款超17亿元,同时捐赠了280万只口罩、11万套隔离服、110万副手套等医疗物资。

1月23日,融创中国率先捐款1000万元,并在1月25日再追加1亿元。1月24日,恒大集团捐款2亿元,随后恒大人寿再向武汉市捐赠5000吨蔬菜;碧桂园集团捐赠1亿元,设立首期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基金。

1月25日,万科公益基金会捐赠1亿元。此外,万达集团向武汉市慈善总会捐款1000万元,弘阳捐赠1000万,旭辉慈善基金会捐赠2000万,新城控股捐赠1000万,中梁控股向武汉捐资200万,为抗病救灾源源不断输送爱心。

1月25日,龙湖集团捐赠3500万元现金及医疗物资驰援武汉,且宣布对旗下商场所有商户2020年1月25日-2020年3月31日期间的租金费用(含物管费、推广费)减半。

1月28日,万达对外宣布,免去全国所有万达广场的所有商户1月24日-2月25日共计33天的租金及物业费;1月31日,融创文旅集团发布公告,对旗下运营中的文旅城商业项目所有店铺,免除2020年1月25日至2020年2月29日期间的全部租金,保利、宝龙、龙光、禹洲等房企旗下商业也纷纷减免租金。

在重庆,各大房企也纷纷加入共同抗击新冠病毒的战役。华宇集团捐款1000万元、金科股份捐款500万,东原集团母公司迪马股份宣布捐资1000万元,成立“迪马医护关爱慈善信托”,将用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及其他未来公共卫生事件中的一线医护人员,宣布旗下商业大年初一至十五,各品牌商户租金减半。

image.png

春节假期历来是地产营销重要节点之一,为有效遏制疫情蔓延,1月26日,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官方网站发布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后简称为协会)倡议书,协会表示,为有效预防肺炎疫情蔓延,协会向会员单位并全行业发出倡议如下:

1、房地产开发企业应暂时停止售楼处销售活动,待疫情过后再行恢复。

2、房地产相关项目物业管理企业,积极配合政府部门和社区行政管理机构要求,充分做好预防标识、人员登记、消毒杀菌、后勤服务等工作。

3、经营租赁、长租公寓的企业,切实做好出租房屋消毒防护措施、密切掌握租户健康状态、保持室内外卫生整洁等工作。

协会同时表示,春节期间,流动人员数量增多,严防疫情扩散事关重大。希望房地产行业和企业,坚决服从各地各级政府安排和调配,请各企业在涉及疫情防控的节点上,严密布控,扎实到位。

事实上,在此文件发布之前,金科、华侨城等房企就已主动关闭售楼部,取消各类线下推广活动,开启“线上看房”。据悉,现目前碧桂园、融创、恒大、龙湖、旭辉、保利、华宇、联发等19家在渝房企均已响应号召,关闭了销售中心,同时开启线上销售,既减少人群聚集,又为有需求的购房者提供便利。(罗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