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美丽重庆

重庆这些小众的打卡地了解一下

发布时间: 2020-02-03 14:42:17 | 来源: 华龙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说到重庆,你第一个想到的是什么?是3D魔幻城市还是嘞是雾都?也许是洪崖洞的的夜景的美不自胜,也许是李子坝那穿楼而过的轻轨,也许是磁器口的千年古镇……而这次,华龙网小编带你了解下不一样的重庆。

石井坡彩色房子

轨道交通1号线石井坡站2号出口,出来后就能看到石井坡彩色房子。天使墙、彩色房子、涂鸦街……五颜六色的非常适合拍照。

景如其名,无论站在哪个角度,都能拍出与众不同的照片。虽已时过境迁,但石井坡的味道依旧没变,回到这里,就好像时光倒流了一般……

文化街天桥

文化街天桥位于解放碑附近,是一座为了方便居民出入而修建的天桥,其附近的环境很能凸显重庆老城区的市井风情。

它横跨在一个挡墙和一座楼之间,桥身一端连接大阳沟派出所旁的地面,另一端则与鑫龙花园A栋13楼相接。电影《疯狂的石头》中,谢小萌表白的镜头就在此取景。

湖广会馆

湖广会馆位于渝中区东水门长江边,是广东所、齐安公所、禹王宫等清初古建筑群及仿古新建筑群的统称,也是目前已知全国城市中心区最大的古会馆建筑群。

红岩老厂

红岩老厂1964年建厂,这个曾风光一时的机械厂,如今早已物是人非。

日久年深,盘根错节的绿色藤蔓恣意生长,爬满一栋栋旧厂房。身处其中,仿佛步入了绿野仙踪般的童话世界。

艺度创文创园

位于大渡口石棉厂的艺度创,有一个厂房改造的园区。艺度创有废弃的火车头,充满怀旧的浪漫情怀。相对于附近的长征厂,这里清净了许多。

汇丰路涂鸦街

说到涂鸦,重庆人首先想到的就是川美涂鸦街。其实,在两江新区宜家背后的汇丰路、汇流路、加工区九路,多条马路边墙也装饰上了涂鸦。色彩斑斓,显得格外酷炫。

萌萌版的3D小猪、动感的超级玛丽、立体感十足的大卫雕像……长约1公里的艺术涂鸦,由川美专业团队创作,形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建议穿浅色衣服拍照,因为色彩太多,容易被淹没。

南坪协信天台

锈迹斑斑的折梯,颜料脱落的墙壁,嗡嗡运转的排风扇,钢筋水泥构造出复古工业凤,仿佛一个废弃的王国。

整个天台有两层,一层有很多钢结构,适合拍工业风照片。二层是停机坪,视野开阔,可以俯瞰整个南坪,天气好的时候还能看到晚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