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八面来风

邻水县纪委监委:冲到防疫前线 守住纪律底线

发布时间: 2020-02-03 15:15:2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岳瑛 李晓亮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中国网2月3日讯 “过往车辆登记情况给我看一下。”“口罩,蓝色面朝外,金属条捏一下,防范要规范。”“今天对返乡人员进行排查上报没得?”“村民有没有什么集体活动?”2月3日,邻水县复盛镇林洲弦在卡口例行巡查。“从大年初二开始,我们一直‘战斗’在这里。”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基层纪检干部更要闻令就动。”林洲弦说道,该镇纪委深入各村组,重点围绕防控政策落实、防疫工作推进、班子履职尽责、干部工作作风、重点人员排查、疫情信息报送等开展监督检查,目前已对13个村进行了全覆盖监督检查,发出督查通报2期,立查立改问题17个。

与此同时,在邻水县城,驻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也正采取暗访的方式,对市场监督管理局落实药品价格稳定情况进行督查。

“该批次药品售价是多少?请出示购进票据及销售记录……”据该纪检监察组组长廖小燕介绍,该组根据疫情防控形势,从除夕开始,连续八天全覆盖,对活禽市场关闭情况、口罩等防疫产品物价情况、涉及疫情投诉举报办理情况、“六类”以外经营场所暂停营业情况以及市场监管部门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履职尽责等开展监督督查,有效确保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快速落实落细。截止1月31日,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35个。

在疫情防控工作不断推进的同时,监督工作也随之进行。“我们会同县委巡察办、县委目标绩效办每日派出12个督查检查组,本着直面问题、直击病灶的原则,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全县25个乡镇及县级相关部门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检查。”邻水县纪委常委包中林表示。

做好疫情防控,需要压实责任。疫情发生以来,邻水县纪委监委按照上级决策部署,严肃疫情防控工作纪律,制定《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方案》,形成跟踪监督任务清单,督促党委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落实主体责任,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各项措施有人抓、有人管。并印发《关于严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要求的紧急通知》《邻水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责任追究办法》,明确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廉洁纪律四项纪律要求,紧盯疫情防控措施落实,重点督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工作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担当不作为问题。截至目前,已立案调查3人,诫勉谈话11人,约谈提醒6人,通报批评2人。

“非常时期要有非常之举,非常之时要扛起非常之责,我们要严格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的决策部署,强化政治监督,本着严肃、认真和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督促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担当作为、履职尽责,共同努力,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邻水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万爱明坚定的说。(岳瑛 李晓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