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地方传真

黔江:制定工作方案排查隐患 全力保障供水安全

发布时间: 2020-02-03 15:20:1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黄英 李雪梅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中国网2月3日讯“一定要保障黔江人民用水安全!”2月2日,笔者从重庆市黔江区城市管理局获悉,该局高度重视城市供水安全保障工作,全力确保全区城市供水安全。

组织保障人员到位

“一是进一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市级、区级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结合全区供水安全对当前社会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的重要作用,黔江区城市管理局及时成立了黔江区城市管理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切实高度警惕可能因疫导致水污染事件的发生,全力确保供水安全。 ”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加强管理排查隐患

同时,要求城市供水企业全面加强管理与隐患排查、加强水质监测和认真抓好 卫生防疫工作落实,积极正面宣传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防止道听途说、传播小道消息或负面信息。一旦出现疫情或其他供水安全问题,要及时将有关情况报送供水行政主管部门和同级卫生健康部门、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

督促供水企业安全供水

然后就是督促供水企业落实系列防疫措施。制定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防控期间供水保障工作方案》;成立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供水 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城区三元宫水厂、白家湾水厂、正阳水厂厂区的防控管理 ,严格水厂门卫值班和进出人员管理,禁止无关人员进入水厂区域内,并做好水厂 区域内的消毒杀菌工作,要求制水人员必须佩戴好防护口罩;加强水源水和出厂水 的水质监测力度,务必确保水源水、出厂水、管网水水质合格率达到国家规定标准 。(黄英 李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