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聚焦重庆

【众志成城战疫情•重庆在行动】九龙坡区中医院6名护士组成医疗队 出征支援武汉

发布时间: 2020-02-03 16:03:0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涂馨 王茂松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九龙坡的白衣天使们逆向而行!

2月2日中午1点,重庆九龙坡区中医院,由该院6名骨干护士组成的医疗队队员高喊着“听从指挥、不辱使命、牢记嘱托、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口号集结出征。下午3点,她们搭乘前往武汉班机。

九龙坡区委副书记蒋鹏为他们送行。

image.png

出征前,医院给每位队员都打了一针预防感冒的疫苗 王茂松摄

image.png

出征前,6名队员和前来送行的家人、同事,在鲜红的党旗前合影 王茂松摄

image.png

领队刘玥说,她要在武汉好好地举起这面旗帜王茂松摄

image.png

领队王玉佳强忍着泪水,躲在角落里独自和儿子视频通话王茂松摄

image.png

队员张小琴和科室的同事告别王茂松摄

image.png

队员李洪平和丈夫易梦平紧紧相拥王茂松摄

image.png

队员李洪平临别的泪水王茂松摄

image.png

区中医院副院长彭支莲为队员汪云凤擦去眼泪王茂松摄

image.png

上车前,队员罗玲试图擦干眼泪,可是眼泪却越擦越多王茂松摄

image.png

队员罗玲和孩子、父亲道别王茂松摄

image.png

出征队员和亲人们拥别王茂松摄

image.png

出征仪式上,队员们和同事、亲人们挥泪相拥王茂松摄

image.png

车辆出发,亲人们含泪向亲人点赞 王茂松摄

“我们一定会平安回来的!”临行前,她们集体向前来送行的家属承诺。

“你们一定要平安回来!”当她们向亲人拥别时,亲人们只有这一句话。

此刻,泪如泉涌!

请记住她们的名字:护士长刘玥、王玉佳,护师张小琴、李洪平、汪云凤,护士罗玲。

“你是爸爸妈妈的骄傲”

“今天,我主动站出来奔赴一线,最重要的原因是因为没有忘记自己的初心和使命。”

36岁的刘玥是这次行动的领队,也是一名曾经援过藏的医务人员。她说,她没有忘记自己当初进入医学院的誓言,因为非典,她才义无反顾地走上从医之路。

在她的身旁,是前来送行的父亲刘晓容,此刻他已满眼泪花,但他还是哽咽地对女儿说:“在危急的时刻,能冲在前面,我们为你骄傲!”

“这个时候,我只能往前冲”

“幺儿乖,要听外公外婆话哈,妈妈打针去了。”结束和10岁儿子的视频通话,王玉佳的泪水夺眶而出。

当初区中医院选拔时,王玉佳其实只是候补人选。但临行前,原定的一名护师出现了感冒症状。上午11点,她才接到出征命令,而12点就要到医院集中收拾行装。她只好草草收拾一些生活用品,根本来不及和家人告别。

“我还是有点害怕。但到了这个时候,我只能往前冲!”王玉佳说。

“请在家乡为我们加油吧”

“我们一定会平安回来的,你就在家替我们加油吧。”李洪平说罢,和丈夫易梦平紧紧相拥。两人双手紧握,泪如泉涌。

结婚7年,这是他们第一次在这么多人面前如此拥抱“缠绵”。

易梦平说:“国家此刻需要她、武汉人民此时需要她,我把她贡献出来了。我相信他们都能平平安安地回来。”(涂馨 王茂松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