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聚焦重庆

【众志成城战疫情•重庆在行动】铜梁区第三人民医院:抗击新冠肺炎防控工作二三事

发布时间: 2020-02-03 16:06:5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张浩 何冬梅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一个特殊的年三十

作为铜梁区新冠肺炎疑似病例集中医学观察病区,大年三十晚上9点左右,铜梁区第三人民医院收到紧急通知,要求所有住院病人全部转移到原搬迁前医院。院长刘汉林立即通知全体干部职工立即放下手中的碗筷,开始集结。对此,每个人都没有任何怨言,在当天深夜3点把原老院区住院部打扫得干干净净。汗水打湿了头发,干净的白大卦已看不出颜色,但看着明亮的窗户,整洁的病房,大家都笑了,都说今年过了一个特别有意义的年三十。

image.png

干部职工主动要求到防疫一线

接到抽调2名医生、4名护士参与隔离病区救治工作的通知后,医务人员纷纷要求到一线参与救治工作。1月24日后,住院部主任李生强就再没回过家。

“1月27日是李生强儿子5 岁生日,如果到一线工作,就不能陪儿子过生日了,又要好几个月才能看到儿子了。但是,李生强同志回答说:我是一名共产党员,不能只顾小家,我相信我儿子一定会理解和支持他爸爸的决定!”刘院长表示。

让我们深深祝福他,还有吴娟、刘欧、赵成红、李静及陈红童同志平安归来。

image.png

五分钟就准备就绪

大年初二晚上,突然接到岚峰新联村打来的电话称,“有一村民的姐姐是从湖北回来的,但她的弟弟今天发烧了”。全院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李宏、吴娟和李生强等同志没有一丝迟疑, 2分钟内救护车就位,5分钟内准备就绪,立即前往新联村接发热病人。检验科张代玉和放射科官培也迅速穿上隔离衣,等待对病人进行后续检查。那一刻,没有人计较新冠肺炎的传染性,在他们的脸上只看到使命感:我是一名医务人员,病人来了,我就该上;我要做的,就是治病救人!

image.png

众志成城 共度时艰

院长刘汉林从大年三十开始就再没有离开过医院。他身患痛风,痛得走路都是一瘸一瘸的,可是他没有一句怨言,跑上跑下的安排工作,反复叮嘱职工注意防护;他跟进新医院4、5、6楼隔离分区标准修建;带领职工打扫卫生、开展消毒杀菌。有时职工们劝他去休息一会,他说:“事情还没做好,要保障收治观察病人,缓解上级医院的压力,让观察的病人有地方可去,这些事情没做好,我就睡不着。”

连日来,铜梁区第三人民医院院职工干劲十足,全力抗击疫情。药剂科李平、办公室喻巧等同志不分白天黑夜,对医用物资进行清查归纳,保障一线医务人员使用;安排到发热门诊、预检分诊门诊及高速路口检测体温的医务人员,经常是下了白班,又上夜班,没有一个人说累了,要请假休息了。(张浩 何冬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