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权威发布

【众志成城战疫情•重庆在行动】铜梁高新区设置“八个必须”督促企业做好复工准备

发布时间: 2020-02-03 16:12:0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闻琼 李宣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中国网2月3日讯 重庆市防控办发布《关于我市复工生产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企业复工生产时间不得早于2月9日24时。2月3日,据从铜梁高新区管委会获悉,为扎实抓好企业疫情防控工作,高新区科学设置企业复工生产“八个必须”要求,督促企业做好复工准备,积极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是必须有机构。督促企业必须建立起企业主要负责人牵头负责的企业疫情防控工作领导机构,加强组织领导、指挥协调。

二是必须有方案。督促企业必须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制定详细的企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压实企业主要负责人和相关人员责任。

三是必须有培训。督促企业必须通过微信群、QQ群等方式,加强对职工进行防疫知识培训,确保每一个职工掌握防疫常识,做好正确防护,坚决避免人员集中培训和聚集。

四是必须有排查。督促企业必须对职工进行全覆盖大排查,要建立排查台账,凡是有来自或去过湖北等疫情严重地区、近期与湖北等疫情严重地区人员有近距离接触的员工,一律暂缓上班。在确保上班人员无潜在风险的情况后,方可复工生产。督促企业要加强内部管控,严格职工出入管理,严格厂区外来人员排查登记。

五是必须有体测。督促企业必须建立体温监测制度,做到对每一名职工每天进行上下班2次体温测量,发现发热职工做好登记并及时报告所在社区和企业服务中心,按要求规范处置。

六是必须有物资。督促企业必须准备好口罩、体温计、测温仪、消毒水等必要的防疫物资,保障每位职工防疫安全所需。

七是必须有消毒。督促企业在复工之前,必须对厂区内外公共区域和重点部位进行一次全面消毒,彻底消杀有毒有害细菌。

八是必须有宣传。督促企业必须加强宣传引导,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引导职工通过官方渠道获取信息,做到不信谣不传谣,积极参与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截至目前,铜梁高新区586家企业中,有3家企业因生产防疫和市民生活必须物资且按要求达到“八个必须”要求提前复产外,其余583家企业全部停产。(闻琼 李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