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仁心大爱

【众志成城战疫情•重庆在行动】璧山援鄂日记:爱美女队员剪掉长发 剃须刀修出“最美”发型

发布时间: 2020-02-03 16:19:2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以来,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众志成城,抗击疫情!1月26日,璧山首批援助湖北医疗救援队出征驰援。让我们从一篇篇战疫日记中了解前方的点点滴滴,感受最美“逆行者”无私无畏的奉献精神!

2020年1月26日:璧山6名最美“逆行者”出征

image.png

1月26日,璧山区人民医院响应号召,医护人员踊跃报名,抽选6名医护人员逆行而上,连夜驰援湖北。

队友日记:我们6人充分感受到医院领导及同事的关心和支持,有你们做我们的后盾,我们心里充满信心,义无反顾带着璧山人民的深厚情谊踏上驰援湖北人民之路。

2020年1月27日:坚持党的领导临时党支部成立

image.png

1月27日凌晨2点,璧山区人民医院援鄂队员随重庆援鄂医疗队抵达湖北孝感市。

队员日记:我们的所有工作离不开党的领导,在一行6人中,我们成立临时党支部,推荐孙琪同志为璧山区人民医院援助湖北孝感救援队临时党支部书记。有了党的指引,我们的救援工作可以得到更好的进行!

2020年1月27日:剃须刀修出“最美”战前发型

image.png

为了进入病区降低感染几率,爱美的女队员们不仅剪掉长发,还从男队员那里借来剃须刀,剃掉鬓角,修出了“最美”战前发型。

队员日记:我们的心紧系着临床一线的湖北人民与湖北战友们。剃一个“最美”战前发型,用细节展示我们的奉献精神。

2020年1月28日:熟悉流程练习技能 有信心和决心胜利

image.png

真正的战役即将打响。由于出发非常紧急,为了做好战前最后一道防线,队员们进行了严格的院感控制和个人防护集训。

队员日记:严格操作培训,既是对孝感人民负责,也是对我们自己负责。所以,工作流程要熟悉熟悉再熟悉,防护技能要练习练习再练习,这是确保我们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的决心和信心!

2020年1月30日:正式进驻孝感市中心医院

image.png

今天,援鄂医疗队员们正式进驻孝感市中心医院,将分组前往医院的重症病房。

队员日记:看,这是我们的宿舍,虽然条件有限,但这里也是离战场最近的地方。

2020年1月31日:接过抗击疫情的大旗

image.png

自正式进驻孝感医院,队员们都已经到各自岗位昼夜开展紧张的战役工作。抗击疫情面前,他们的勇气和担当让我们动容。

队友日记:今晚,我们的小组队友已经开始了长达12小时的第一个夜班,我们已接过抗击疫情的大旗。让我们用王昌龄的《从军行》中两句诗来开始我们的战斗: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