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仁心大爱

【众志成城战疫情•重庆在行动】忠县残疾人贫困户秦华祥:政府助我渡难关 我为政府出把力

发布时间: 2020-02-03 16:23:1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袁明琼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今年48岁的秦华祥是忠县乌杨街道曹家社区居民,因为腿脚残疾行动不变,导致很难找到一份稳定的工作,在没有工作的期间经常是靠亲戚朋友接济度日。在此次脱贫攻坚行动中,乌杨街道和社区干部在了解到情况后,将他安排在社区的公益岗位上,负责曹家社区街道的清扫工作。有了这份工作,秦华祥再也不用为生活发愁了,他也十分珍惜这份来之不易的工作。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秦华祥看着社区的党员干部每天忙得团团转,有些沉不住气了,总想着要帮上一点忙心里才过得去。

image.png

秦华祥说:”不是政府的话我这日子哪有这么好过哦,人嘛要学会感恩,在这关键时候我总要做点啥子“。

image.png

干点什么好呢?秦华祥发现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深入,社区干部们越来越忙了,办公室的卫生经常是好几天才打扫一次。思来想去,他决定就从本行着手,每天除了打扫街道卫生外,还对社区办公室区域的卫生进行打扫。让社区干部们能有更多有时间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

image.png

自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秦华祥在打扫街道的同时还充当起了义务宣传员,每当看到街上有人扎堆时,他都会对其进行劝离。

image.png

为防止外来车辆、人员对场镇居民带来疫情隐患,曹家社区对场镇道路实行非场镇居民车辆禁止通行,经由场镇外环通行的措施,并安排人员值守。每天打扫完街道和社区办公区域的卫生后,秦华祥都会主动加入到值守队伍中,在疏导交通的同时还不忘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他用自己最普通的行为向政府报恩。(袁明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