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善美重庆

【众志成城战疫情•重庆在行动】致敬!涪陵8名最美“逆行者”出发支援武汉!

发布时间: 2020-02-03 16:29:39 | 来源: 巴渝传媒网 | 作者: 喻文萱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image.png

区长种及灵等送支援武汉的队员出征朱志强 摄

2月2日下午1点,在重庆涪陵中心医院门口,8名医护人员已集结就位。在涪陵区委、区政府为他们举行完一个简单的出征仪式后,他们随即拖着行李箱上车,出发驰援武汉,投入紧急救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的工作。

“前方有你后方有我”

今年30岁的陈露在涪陵中心医院急诊科工作了6年,重症医学科工作了5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后,她一直关注着疫情的发展。短短几个日夜,疫情陡然严峻,秉承着医护人员的责任和使命,她暗自打算着如果有一天需要涪陵的医护人员前去支援湖北,她一定要加入。

image.png

即将出发的陈露和前来送行的丈夫合影朱志强 摄

后来,医院发出征集通知,陈露第一时间就和丈夫胡小龙商量,听闻妻子的想法后,胡小龙内心是反对的。“我们两人都是党员,你应该理解支持我,这个时候该是迎难而上的时候。”在陈露的劝说下,胡小龙改变了态度,决定做妻子坚强的后盾:“前方有你,后方有我,你放心去吧。”

可是,最让陈露放心不下的,就是还不到两岁的女儿,女儿自出生以来就没有和她分开过。“这次支援,具体去哪里、要待多久都不清楚。”

身为母亲,陈露也有牵挂,也有不舍。但现在疫情不断蔓延,形势刻不容缓,家人的支持和理解,让陈露心里有了强大的力量,舍小家顾大家,迎难而上,奔赴湖北最前沿。

image.png

陈露和丈夫女儿告别朱志强 摄

出征当天也是陈露丈夫胡小龙32岁的生日。陈露上午参加完培训后,11点半匆匆赶回家收拾东西,和家人在一起简单快速地吃了临行前最后一顿饭,叮嘱女儿要乖乖在家等妈妈回来。12点10分,陈露又匆匆赶回医院集合。

“妈妈,妈妈……”最不想看到的一幕还是出现了,队员们出发时,丈夫带着女儿小葡萄(小名)前来为陈露送行,女儿不断哭喊着要妈妈……

image.png

陈露出发后,女儿哭喊着要妈妈 朱志强 摄

8名最美“逆行者”出征

据了解,涪陵区第一批出征人员共计8名,其中涪陵中心医院5名,涪陵区中医院3名。他们分别是:涪陵中心医院的35岁简万均、31岁倪小钦、27岁谭前旺、30岁陈露、32岁唐红燕,涪陵区中医院的30岁王艺睿、27岁陈浪、23岁况柯羽。

当天,涪陵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执行总指挥长种及灵代表区委区政府,和区政府副区长、副指挥长董代文为即将出征的医务人员送行。

image.png

整装待发的8名医护人员 朱志强 摄

种及灵表示,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此次涪陵的8名医务人员舍小家、保大家出征支援武汉,肩负着117万家乡人民的期待,责任重大,展示出了大无畏的奉献精神和深厚的为民情怀。希望大家不辱使命,服从统一安排,认真救治病患,在积极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同时,做好自身防护,期待大家凯旋。

image.png

支援武汉的队员出发了朱志强 摄

他们的担心与决心

对于队员们来说,“逆行”前往疫情最严重的湖北,最担心的不是被传染的危险,而是“担心家人担心自己”。

“疫情一天得不到控制,我们就不会回来。”简万均说。

“我们医院每个人都有义务也都有责任支援湖北,使命是光荣的,当然任务也是艰巨的。”谭前旺说。

“这次疫情虽然来势汹汹,但是请大家相信我们,只要大家齐心协力,做好自己的工作,我们一定能够战胜病魔,平安归来。”陈露说。

“这个时候去湖北,你们不怕吗?”记者问。

“湖北的医务人员一直都在坚守,我们不怕!团结就是力量!”医疗队里最小的队员况柯羽说。(来源:巴渝传媒网喻文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