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善美重庆

【众志成城战疫情•重庆在行动】战“疫”线上,璧山5000余志愿“攻坚兵”在行动

发布时间: 2020-02-03 16:31:5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朱泓月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image.png

2月1日一大早,在璧山区大兴镇兴隆社区,顺着和谐街向上,杨万芳又开始了她一天的志愿者工作。在疫情严峻态势之下,抗击疫情志愿服务工作较为繁重,杨万芳紧张而有序地进行着交通劝导、进出登记、入户摸排、防疫宣传等工作。

“我每隔三天就会到镇上的应急办去领取消毒用的酒精和药水,然后对社区内的公共区域和居民楼里的扶梯、栏杆进行消毒。”杨万芳说,在大兴镇,像她这样每天坚守一线抗击疫情的志愿者有近500人。

“从疫情出现以来,便陆续有人加入我们志愿者队伍进行值守、排查工作。”大兴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些志愿者多是由机关干部、村社干部以及村小组长组成。

image.png

1月30日,璧山区向全区广大志愿者发布了倡议书,号召志愿者们即刻行动起来,抗击肺炎疫情。倡议一经公布,就获得了积极响应,目前,全区5000余名志愿者正身穿红马甲,头戴口罩,走上街头加入了战“疫”的队伍。他们通过网络文明传播、入户走访宣传、小喇叭等方式,广泛宣传着新型冠状病毒、防疫政策、个人防护、卫生科普等知识。据统计,截至目前,这些志愿者们已发放宣传资料10余万份,已开展小喇叭宣传约5000个小时。

在疫情之下,这群涌动的红色背影,就如同一个个“攻坚兵”一般,驱散阴霾。

image.png

“这里面是一些新鲜的蔬菜和消毒物品,如果在隔离的过程中有什么需要就立即联系我们。”2月1日下午,璧泉街道观音社区志愿服务队队长龙泽芳再一次来到重点区域人员家中,为他送去一些生活物资,尽管存在被传染的风险,龙泽芳却依然执行着手上的工作,她说“不用担心,我们也会做好自身防护”。

image.png

“我们社区的志愿者队伍里除了社区干部,还有像我这样自发加入进来的社区居民。”志愿者柯昌文说:“如果人人都不行动的话,疫情又怎么能得到控制?”

“疫情就是命令,我们的许多志愿者都在镇街党委政府和疫情防控机构的统筹调配下,积极而有序地参与到防疫志愿服务中,发挥了很好的作用。”璧山区文明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志愿者参与成效明显,累计排查、登记群众信息40余万人次、参与重点场所消毒700余次、运送物资600余次,阻劝不佩戴口罩等不文明行为7000余起。

image.png

体温检测、宣传引导、文明劝导、区域消毒……连日来,面对防控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璧山区广大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发挥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积极行动、不畏艰险,为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朱泓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