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社会法制

【众志成城战疫情•重庆在行动】铜梁:老旧小区排查防控疫病传播全覆盖

发布时间: 2020-02-03 16:34:4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赵武强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中国网2月3日讯 2月2日下午,在重庆铜梁区南城街道南门社区,街道干部、党员、志愿者和网格员正在对多个居民小区住户开展拉网式排查。

image.png

“近两天来,我们在125个检查卡点进一步加强各个路口检查的同时,组织力量南城、南门等4个城市社区的105个老旧小区对进行了拉网式排查,重点排查掌握城市里外出和返回人员的情况,做到情况明,底子清,严控本地感染病例,织密筑牢安全防线,有利于把防控工作做实做细做好。”街道相关负责人说。

南城街道地处铜梁城区南部片区,城市小区多,其中无专门物业管理的老小区就有105个,居住在老小区的居民不少是进城农民和返乡农民工。

image.png

“从1月30日开始,南城街道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进一步分析辖区疫情防控形势,针对老旧小区多、居住人群较为复杂的情况,加大了老旧小区的排查防控力度。”街道负责人说,我们把300多名社区老党员、网格员和志愿者组织起来,对每个小区多余的出入口进行封闭,每个小区只保留一个出入口,对所有进出人员全部进行登记、测量体温,不漏一人一车。

image.png

笔者在南门社区的一个小区进出口看到,安放的新型肺炎防控检查点立牌格外醒目,上面印有投诉举报电话,小喇叭播放着有关防控的知识,墙上张贴着防控知识的海报,戴着红色袖笼的工作人员一边向进出的居民发送防控宣传资料,一边对每位进出人员登记身份证号码和出入时间,为他们测量体温,每一位居民都自觉接受主动配合检查。

据了解 ,在铜梁城区的巴川、东城、南城3个街道,对居住在老旧小区和单体楼的两万多住户全部进行了排访排查,把防控的触觉延伸到了每一个小区,做到了全覆盖无遗漏。(赵武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