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生态环何

沙坪坝梁滩桥村打造水清、坡绿、岸美的生态之地

发布时间: 2020-02-03 16:36:4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陈博 刘晓东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中国网2月3日讯自河长制工作开展以来,重庆市沙坪坝区回龙坝镇梁滩桥村广泛动员,全民参与,通过集中宣传、五级联合巡河等方式,打造出水清、坡绿、岸美的生态之地。

村民颜乐华世代居住在梁滩河岸边,他说:“前几年梁滩河的水莫说吃,连洗脚、洗手都要不得,臭气熏天满河污水。现在的梁滩河一年一个样,简直没想到。”据了解,自开展河长制工作以来,全村动员,全民参与,通过开展院坝会、走村入户,向群众普及河长制的内容、以及推进生态环保工作的必要性。

除了宣传工作外,梁滩桥村实行村级河长由书记担任,梁滩河流经各社的社长担任社河长,并聘请多名工作人员负责梁滩桥村辖区梁滩河两岸保洁工作。现在的梁滩河水清、岸绿、附近的群众也十分高兴。唐勋才是河道清漂队的队长,他感慨道:现在通过各级政府及村社的共同治理,慢慢恢复生态,水清了、坡绿了、岸美了……

据了解,梁滩河全长46公里,属于市级河流,流经回龙坝镇22公里。下一步,梁滩桥村还将对辖区企业进行摸排整治,积极引导村民保护河流,对存在的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治措施,让河长制形成常态化。(陈博 刘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