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八面来风

【众志成城战疫情•重庆在行动】严守防疫第一道防线 龙湖智慧服务在行动

发布时间: 2020-02-04 13:47:2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近日,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肆虐的当下,全国的物业企业身先士卒,作为社区抗疫零距离生力军,坚守在抗疫阻炎第一线。北京市民政局在1月30日的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指出:物业服务企业在社区防控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据重庆紫都城项目业主记录面对疫情之下的社区生活:“管家微信号每天发工作日报、每天对一些公共区域消毒两次、挨个打电话排查居民出行,对入园区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告诫所有访客不得进入……连告示栏的大部分内容也和疫情提示相关,所以只要天气尚可,还会有不少邻居们下楼散散步、打打球,溜溜娃。”

“治疗一线是医院,预防一线是物业。物业服务行业作为保障群众生活必需的行业,此刻更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严守防疫的第一道防线。“龙湖智慧服务总经理曾益明表示。龙湖智慧服务是最早启动防疫机制的物业服务企业之一,一方面充分调动资源,短时间内调配了10万只一次性医用口罩、若干消毒液及其他防护用具;另一方面对在管项目持续强化防控部署。因在管项目涉及商业、医院、交通枢纽、航空后勤及城市公共区域等多个业态,各地区公司及项目也因地制宜,推出了针对性的疫情防控举措。

image.png

据悉,春节期间,龙湖智慧服务日均有21768人坚守在一线岗位上,排班共超过152376人次。目前龙湖智慧服务实行所有在管项目一天不低于两次的公共区域全覆盖消杀;要求全员上岗前必须佩戴口罩等防护设备;配备废弃口罩专用投放垃圾桶,定期消杀并交由环卫部门处理;外卖及快递人员不得进入,排查外来车辆,对往来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倡导业主通过U享家App、400热线、管家微信电话等方式进行线上咨询、报事或缴费等动作。

image.png

据了解,在龙湖智慧服务的多个项目,都有员工自发帮助自隔离业主代买菜、提供生活必需品。龙湖智慧服务也与多个专业果蔬供应商合作,为有需要的业主提供果蔬配送到家服务。2月1日,重庆龙湖智慧服务率先在悠山郡、江与城等小区推出蔬菜配送到家服务,试点当天总单量达到360单。

image.png

此外,龙湖业主也积极行动起来,来自成都、重庆、青岛等多个地区的业主通过多方途经采购数千个口罩以及消毒液、体温枪、护目镜等防护用品支援物业。物业与业主的互相信任、彼此互助,打赢这场战“疫”,不会太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