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八面来风

邻水县委政法委“雪亮”工程“四查”,高效配合阻击疫情

发布时间: 2020-02-04 13:47:2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谭钦明 陈兴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中国网2月4日讯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疫工作开展以来,邻水县委政法委安排专人值守县综治中心,利用“雪亮”工程视联网优势开展“四查”巡检,高效配合疫情防控“反击战”。

查关键卡口

将24个县域临界点纳入重点巡检卡口,远程巡查出入境的车辆,时实调度卡口防疫工作。截止2月2日,累计排查湖北籍车辆180余辆。

查人员聚集

对25个镇的交通要道和人员密集场所进行视频巡检,查是否有人员聚集,是否无防护措施,第一时间预警相关镇宣传并疏散。截止2月2日,预警相关镇妥善处置39处共约360人次扎堆聊天(未采取防护措施)问题。

查关停场所

对全县餐饮娱乐休闲、活禽交易宰杀等场所关停情况进行视频巡检,查是否有违规营业、是否存在贩卖野生动物等影响防疫工作情况。截止2月2日,协助关闭活禽宰杀点200余个、娱乐场所600余处、行业门市1500多家。

查返乡(驻停)人员

对县域湖北籍车辆进行排查,第一时间精准调度相关镇、社区网格员入户排查处置,同时向相关镇反馈湖北(武汉)返乡(驻停)人员及其接触史。

截止2月2日,该县累计摸排涉湖北(武汉)返乡(驻停)人员及其接触人员3500余人次 (谭钦明 陈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