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八面来风

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民参与,汇聚抗击疫情的邻水力量

发布时间: 2020-02-04 13:47:2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中国网2月4日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四川邻水县发起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全民总动员”。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周密安排、迅速行动,始终把广大人民群众健康和安全放在首位,用实实在在的行动筑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铜墙铁壁。

黄永鸿主持召开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五次会议

image.png

2月3日上午,邻水县委副书记、县长黄永鸿主持召开邻水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五次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黄永鸿强调,全县上下要突出重点,继续加强疫情防控,切实维护全县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黄永鸿要求,对机关公职人员返岗上班的管理,要以流入地为主,各镇按照“此消彼长”原则进行数据对接,同时各单位要落实市上文件精神,于今日开始正常上班,实行弹性工作制,机关食堂一律关闭,具体关闭措施由各单位自行研究确定。因工作需要离开的异地上班人员,由所在单位提供情况说明、村出具证明后,原则上同意返岗。

image.png

黄永鸿强调,要突出重点,继续加强疫情防控,将卡口的入口管控和居家医学观察管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强化督导检查,以成效来督导,切实解决好心太软的问题。要强化宣传引导,加大氛围营造,动员全县人民共同参与,打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推行“五统”政策 全力保障医疗物资供应

image.png

2月3日,在邻水县疾控中心应急物资储备处,笔者看到,卫生应急物资种类繁多,数量充足。从符合国家标准、适应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的口罩、连体防护服、隔离服、护目镜、检测设备,到常用的体温计、电子体温枪、消毒粉,以及新型冠状病毒宣传资料,应有尽有,堆满了库房。

image.png

卫生应急物资是突发事件应急援救和处置的重要物质支撑。连日来,在邻水县应急指挥部统筹安排部署下,邻水县通过严格落实“五统”政策,把每一批医用物资用在了“刀刃上”,努力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好医疗物资后勤保障。

两河镇大小喇叭助力疫情防控宣传全覆盖

image.png

“各位父老乡亲,大家好,近段时间,请大家不要出门,不聚会,不聚歺,不打堆,不要打麻将,勤洗手,勤消毒,如有特殊情况出门一定要戴口罩,国家有难,咱不添乱,呆在家里,做做好饭,大门一关,被窝一钻,喝点小酒,一醉一天,利人利已,互不传染,切记不出门,一但传染上,全家遭殃……”

这是邻水县两河镇郭麻村支部书记林平,为了使防疫宣传工作不留死角,在利用村大喇叭广播宣传的同时,结合实际,自己编写录制防控疫情的宣传内容,然后把音响捆绑在摩托车上,沿途9个社,利用塆塆通水泥路的有利条件,每天坚持走村串户,巡回宣传,把党中央的声音,钟南山的声音,各级党委政府的声音,分别宣传到家家户户。

自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生以来,邻水县两河镇党委政府以肺炎疫情防控为第一要务,积极应对、认真履职、主动作为,以强化宣传为舆论导向占领农村阵地,以镇村干部进村入户和各村“村村响”相结合的方式,并充分发挥各村“村村响”大小喇叭的巨大作用,使之成为全镇疫情防控工作的最强声音。

生活服务送上门 居家隔离亦温暖

image.png

为加强辖区的疫情防控宣传和排查力度,织密疫情防护网,确保社区居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邻水县鼎屏镇南外社区的工作人员与社区医生为自行在家隔离的武汉返乡人士提供服务和帮助,让他们居家隔离也能感受到温暖。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鼎屏镇南外社区居委会迅速行动,周密组织,确保返乡人员排查无死角、无漏洞,通过入网入格的排查、与从湖北返乡人员建立微信群,时时视频沟通、了解他们的体温状况,监督他们不要外出,并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的有关知识和开展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教育,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守望相助爱心企业捐赠医疗物资

image.png

2月2日,蒙牛集团携邻水明天商贸有限公司与县红十字会一起为县人民医院医护人员捐赠首批价值5万元的营养牛奶,为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送去来自企业的社会责任和温暖。(黄姝颖 付恋 邻水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