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地方传真

【众志成城战疫情•重庆在行动】严守“机关门” 推行网上办公,两江新区全力做好节后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2-04 14:04:2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中国网2月4日讯 当前,正是阻断疫情扩散蔓延的关键时期。今天是节后上班第一天,两江新区严守“机关门”,机关事业单位除了疫情防控人员,其他人员主要采取电话或网络办公。

连日来,两江新区党政机关和部门主要负责人,与疫情防控有关的干部职工,放弃春节假期,加班加点,全力奋战,组织保障力得到全面体现。为进一步贯彻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增强版”的最新部署,在保持高效运转的同时,做好机关疫情防控工作,新区党工委会制定了6大法则,严守机关疫情防控大门。

据悉,两江新区下发《机关事业单位“六个一”疫情防控法则》,鼓励分散办公,大力推行网上办公,扎实做好机关事业单位疫情防控。《“六个一”疫情防控法则》从每天一次防控提醒、每天一次体温检测、每天一次人员摸排、每天一次全面消毒、每天一次监督检查、每天一次综合报告等6个方面为新区机关事业单位和干部职工的疫情防控提供指导。

每天一次防控提醒。每天对单位全体干部职工进行一次全覆盖专门提醒,督促增强疫情防控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每天一次体温检测。每天对到岗干部职工进行一次体温检测。居家隔离的人员自行检测体温或配合所在社区抓好体温检测。

每天一次人员摸排。每天对全体干部职工进行一次全面摸排,准确掌握干部职工身体健康状况和日常活动情况。

每天一次全面消毒。每天对办公室区域、食堂、楼道、电梯、厕所等场所进行一次全面消毒处理,尤其要对食堂、电梯等重要场所采取专门消毒措施。

每天一次监督检查。机关事业单位每天开展一次内部监督检查,督促干部职工严格落实返渝人员居家隔离14天、上班和出行佩戴口罩、尽量远离人口密集或人员流动性大的场所等各项要求。督察组每天进行1次抽查。

每天一次综合报告。每天就疫情防控情况向机关党委进行一次综合报告,突发情况第一时间单独报告。

尽管制定了严格的要求,但是还得保障防疫工作高效运转。上午9点,新区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就准时召开了,由新区领导调度的八个街道逐一汇报了各项工作和当前问题,由于采取视频调度,既布置了工作,又减少了集聚。

两江新区政务中心今天也召开了一场视频会议,对《“六个一”疫情防控法则》进行了全面学习。而在此之前,两江新区政务中心还出台了《关于暂停两江新区政务服务大厅窗口服务推行政务服务网上办的通告》,切实保障办事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除了政务中心,两江新区税务局、两江新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也都下发了相应的通告,鼓励群众通过网络办理各类事项。

适应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新区正大力依托大数据智能化手段,通过微信会议、智慧会议、远程会议、视频会议、电视电话会议等多种方式,减少人员集聚,确保机关工作的高效运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