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仁心大爱

【众志成城战疫情•重庆在行动】奉节县妇幼保健院杨淑君:我是一名党员医务工作者 关键时刻怎能脱岗

发布时间: 2020-02-04 15:46:5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谢模燕 杨坤会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image.png

杨淑君正在清点医疗用品

image.png

杨淑君正在登记相关物资

近段时间,走进奉节县妇幼保健院,一位一只手拄着拐杖、一只手拿着医疗物资满头大汗地奔走在各楼层、各科室的医务人员特别显眼。当问及为什么不在家休息时,她却说,“疫情当前,我是一名医务人员,更是一名党员,这种时候我在家囊个坐得住嘛。”

这位在家“坐不住”的党员医务工作者名叫杨淑君,是县妇幼保健院总务科科长,前段时间,她左脚突然疼痛,无法行走,经医生诊断为滑膜炎。今年大年初一,她的病情突然加重,医生要求住院治疗并绝对卧床休息。听到这个消息,杨淑君当时就急了,“疫情当前,我怎么能脱岗呢”。杨淑君简单处理了一下、吃完止痛药之后,又回到了岗位上,为临床“疫”线提供最有力的物资保障。

杨淑君2014年调任县妇幼保健院总务科,管理各项办公用品和医疗耗材,由于她细心、认真、负责、为人热情,对各项用品更是如数家珍,受到了领导和同事的一致好评。

杨淑君表示,“在抢救病人的过程中,时间就是生命,我对各项物资很熟悉,能早一分钟将各项医疗物资送到医务人员的手中,就能让病人少痛苦一分钟。”

杨淑君是这样说的,更是这样做的,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因为她腿脚不便,她就更早地来到科室,将各项物资提前分配到位,更晚的离开科室,将各项物资盘点登记清楚。

她的默默付出,同事们看在眼里、记在心上、更影响着大家的行动。“不管任何时候,需要任何物品,杨姐都能迅速的为我们找到,跟她一起工作特别舒心、省心,有她在,我们心里特别踏实”,县妇幼保健院儿科护士长苏艳说。“每当我们累了,想休息的时候,看到杨孃孃生病了都还这么拼,我们就又有动力了。”县妇幼保健院妇女保健部护理组长李艳春表示。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像杨淑君同志一样的党员干部还有很多,他们坚持以岗位为家,以保护群众为主,以各项任务命令为准则,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他们带头服从大局,坚守“疫”线,迎难而上,共克时艰;我们坚信,只要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群防群控,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谢模燕 杨坤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