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仁心大爱

【众志成城战疫情•重庆在行动】潼南:战“疫”路上的党员姐妹花

发布时间: 2020-02-04 15:46:5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欧武夷 朱杨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在重庆市潼南区抗击疫情的战线上,有这样一对亲姐妹,姐姐尤译是区交通局机关工会副主席,性格豪爽;妹妹尤源是下属单位党支部书记,行事干练,她们是潼南区交通局有名的姐妹花。

舍下小家为大家

农历大年三十,按照惯例,两姐妹要到父母家团年,外婆今年87岁高龄,每年最开心的事情就是大年三十跟孙女、曾孙一起团年,全家人欢聚一堂。当万千家庭也像他们一样,吃着团圆饭,享受着温馨祥和的美好佳节时,没想到,一场由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了。

image.png

尤译(左)、尤源姐妹花。潼南区委宣传部供图

疫情突如其来,单位发出紧急召唤,两姐妹收到信息后,望着身边的家人,面对紧急任务,决定主动请战,尽管外婆极力劝阻,两姐妹还是毅然加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奔向了交通运输疫情防控第一线。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我随时听候组织安排,努力做好应急保障。”姐姐尤译被分到了后勤保障组,收到任务后,她坚定地说。

image.png

尤译正在搬送物资。潼南区委宣传部供图

平时大大咧咧的尤大姐,干起事来可一点不含糊。疫情防控工作启动后,全国都缺乏口罩、消毒水等防护物资,尤大姐深知,一线干部职工的防护物资必须得到保障。于是,她到处打电话,到各大超市和药店搜寻,各个单位筹集,甚至连远在外地的亲戚朋友都动员起来。

“麻烦帮我多留点口罩,我们的一线人员比较多,需求量很大!”“王叔,消毒水我要30瓶,一定喽,我马上打钱给你!”尤译想尽一切办法为抗疫前线的人员争取防护物资。

同事们都在最前线,没有多余的人手,22个检测站的所有物资都要靠尤译搬上搬下、搬进搬出。大年三十以来,她一天也没有休息过,天还没亮就开始准备新一轮的物资,半夜回到家中累得一点力气都没有。她常常擦着汗水调侃自己:“这下减肥的任务终于可以完成了!”

“要打好防疫战,物资保障很关键。交通人24小时待命,以最快速度把所需物资发放到他们身边,为奋战在一线的防疫工作者提供最坚强有力的保障。”尤译充满必胜的信心对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说道。

无私奉献保平安

妹妹尤源在此次疫情防控中担任高速双江收费站交通防控检测点负责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检测点设立以来,尤源亲自搬物资、搭帐篷,不管什么事她都带头干、马上干,成了站上的“女汉子”。

在疫情防控一线,面对病毒传染的威胁,她一方面做好站上人员的思想工作,一方面尽力争取防护设备,在面对威胁时,她主动靠前指挥,带领站上人员为全区人民守好了病毒传染的第一道关口。

image.png

尤源正在记录过往车辆。潼南区委宣传部供图

笔者来到尤源所在的交通防控检测点时,她正穿着防护服,戴着口罩、手套,近距离检测过往驾乘人员体温。同事们都劝她当好站点幕后“指挥官”就行了,但她却说:“我是一名共产党员,怎么能站到大家的身后去,病毒再凶猛,我们也决不退缩。”在这传染性极强的病毒面前,这是一名共产党员掷地有声、铿锵有力的战斗宣言,是一名共产党员坚定的初心和责任心。

站点设立初期,工作千头万绪,为了保障工作有序开展、后勤物资到位,她一直在一线坚持,四天四夜没回过家。外婆心疼她的幺外孙女,经常打来电话关心她,在一次视频电话中,外婆哽咽着声音说:“二妹,你一定保护好身体,要平安回来啊!”她强忍着眼泪安慰外婆,挂断电话继续投入工作,耳边回响着外婆的嘱咐,为了家人,她告诉自己一定要加倍小心。

image.png

姐姐尤译为妹妹送晚餐——一桶泡面。潼南区委宣传部供图

受外婆叮嘱,1月30日晚,姐姐尤译在运送物资到双江交通防控检测点时看望了妹妹,亲自为她送去当日晚餐——“一碗泡面”,在谈到自身防护和安全时,妹妹尤源笑呵呵地说:“没事的,放心吧姐姐,让家里人也放心,虽然我在一线,但是我们保障的是一百多万潼南人民,并且组织上也在随时给予我们关心,消毒和防护都有,相信这场战役一定会取得胜利!”

疫情当前,正是这些冲在前方的平凡之躯为我们筑起防护的堡垒,将人们谈之色变的病毒拦截在外,广大人民群众才能有一丝的心安。尽心为善,虽远必应。致敬,逆行者!致敬,交通抗疫姐妹花!(欧武夷 朱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