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仁心大爱

【众志成城战疫情•重庆在行动】忠县:一封来自战“疫”前线的入党申请书

发布时间: 2020-02-04 15:46:5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李黎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我是一名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青年医生,我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2月2日,重庆市忠县人民医院党委收到一封入党申请书,申请人是正在抗击疫情一线工作的90后医生王雪莲。

image.png

王雪莲的入党申请书。忠县宣传部供图

王雪莲原本是忠县人民医院肿瘤科的一名医生,今年29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出现后,王雪莲主动申请调到抗击疫情一线发热门诊工作。

1月24日,大年三十,这一天是王雪莲正式进入忠县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工作的第一天。“刚过来的时候,内心既充满煎熬,又信心满满,就像憋着一股使不完的劲儿,誓要与疫情抗争到底。”王雪莲说。

“上班的时候,我就不敢喝水了,这样可以少上厕所,节约防护物资。”王雪莲说,进入发热门诊后,每次上班都是“全副武装”,隔离服、口罩、帽子、护目镜、手套,一样都不能少。这样十多个小时工作下来,她的脸上都有很深的印记,鼻子耳朵都疼得特别厉害。

image.png

王雪莲脸上留下的印记。忠县宣传部供图

一场不惧生死的“逆行”,一份守卫健康的责任,一个永不过时的信念,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一名共产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王雪莲说:“在抗击疫情中,我看到很多党员冲在一线,敢于担当、主动作为,让我明白了随时随地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不只是说说而已。”

2月1日,王雪莲写下了入党申请书,希望加入中国共产党。这份来自抗击疫情一线的入党申请书,细读之下流露出的是满满的责任和担当。


image.png

王雪莲主动申请加入发热门诊。忠县宣传部供图

目前,王雪莲的火线入党申请书已经交到了忠县人民医院党委。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将郑重考虑王雪莲的入党申请。

不仅是王雪莲,在忠县人民医院还有许多党员奋战在抗击疫情前线,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忠县人民医院党委书记袁军说:“我们全院广大党员干部和全体职工,一定会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全力以赴救治患者,坚决遏制疫情蔓延。(李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