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善美重庆

【众志成城战疫情•重庆在行动】重庆累计接收疫情防控慈善捐赠36219.3万元,捐赠款物使用情况将进行专项审计并向社会公布

发布时间: 2020-02-04 15:50:1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image.png

2月3日,重庆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例行新闻通气会现场。

据重庆市民政局副局长许建华介绍,截至2月2日15时,全市累计接收疫情防控慈善捐赠款物36219.3万元,其中,境内捐赠款物36114.1万元,接收境外捐赠物资105.2万元。重庆市慈善总会系统累计使用款物10183.8万元,结余3607.3万元,市红十字会系统累计使用款物9810.5万元,结余11876.2万元。“对本次疫情防控慈善捐赠款物使用情况,市民政局将组织专项审计,并将审计结果向社会公布。” 许建华称。

重庆市慈善总会副会长况由志介绍,截至2月2日16时,已接收境外物资捐赠6批次价值105.2万元,其中口罩19.43万个,防护服740套。“目前得到的信息,还将有日本、韩国、白俄罗斯、美国、澳大利亚、土耳其、新加坡、老挝、德国等国家和地区的19批次境外物资于近期抵达重庆,总价值约380万元。”

况由志还特别感谢重庆市经信委、市政府外办、市台办、市侨联、重庆海关做的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特别是海关通关,做到了“零等待”。(文/孔德琥图/曾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