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社会法制

【众志成城战疫情•重庆在行动】九龙坡警方74个党支部联合组建防疫突击队

发布时间: 2020-02-04 16:07:0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1月24日,重庆九龙坡公安分局按照市局“全市公安民警停止休假、全员上岗,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的要求,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社会治安防控工作指挥部,并由该分局74个党支部的青年党员民警、辅警等骨干警员组成防疫突击队,主要承担最前沿、最危险的一线疫情防控处突工作,积极配合卫生等部门加强联防联控,全力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努力把疫情带来的影响降低到最低。据了解,这是全市公安机关首支防疫突击队。

image.png

据介绍,今年52岁的治安支队民警刘爱民,连夜写了一封请战书表示:“我作为一名老党员,家里孩子大了,身体也健康,没有后顾之后,现在正是组织需要的时候,义无反顾向前是我应该做的事情,我请求加入防疫突击队!”

据悉,从1月23日晚到24日早上,该分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社会治安防控工作指挥部就收到了近200份请战书,经过指挥部慎重筛选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实际需要,最终选定22名警员组成防疫突击队,分成2工作个组,24小时全天候待命。

除了组建防疫突击队专门处置疫情防控工作,该局将疫情防控、春运安保工作有机结合,全面启动高等级防控勤务,在辖区主要交通要道设置交巡警固定检查站2个,移动检查站6个,同时在人流密集场所设立疫情防控检查站(点)42个,加强入渝公路通道检查,及时发现报告异常情况,协助卫健部门做好有关应急处置工作。从今年元旦以来,累计盘查车辆近2万余辆,走访入户10万余户,全力维护辖区社会大局稳定,为遏制疫情蔓延势头提供坚实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