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社会法制

【众志成城战疫情•重庆在行动】渝中区:暖心!企业群众纷纷向一线民警送来有“温度”的口罩

发布时间: 2020-02-04 16:07:0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image.png

中国网2月4日讯 自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重庆市渝中区全体公安民警放弃休假,全力坚守在一线防控工作岗位上,用实际行动持续守护着辖区的平安。这一切,老百姓都看在眼里,记在心中。真心换真情,民警们也在执勤中,收获着感动与温暖。

连日来,不少热心居民群众和企业单位,纷纷给民警们送来了口罩、消毒液、医用酒精等防护用品,有的送到门口就转身离开,没留下姓名,甚至没说一句话……他们也在用行动表达着对民警的关心、鼓励和支持。“温暖”在彼此间默默传递,也激励着全体奋战在防控第一线的民警抗击疫情、战胜疫情的信心。

烧烤摊主送口罩 二话不说转身就走

1月31日下午2点左右,渝中区大坪派出所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当时,一位男子拿着一包口罩,递给值班民警后,二话不说转身就要走。民警连忙上前拉住一问,原来他是附近一家烧烤摊的摊主徐先生。

他说,现在烧烤摊没有营业,自己也不常出门,家里备的口罩基本没怎么动。想到派出所民警天天要上街巡逻,接触的人多,安全防护的需求更大,就把自家的口罩分了一些出来,救个急。“一包口罩四十只,平常不值钱,现在可是一份厚礼,真是雪中送炭,让我们感觉非常温暖,也更加有信心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值班民警感激万分。

1月26日,渝中区一家医疗美容医院工作人员给分局网安支队送来了近500个口罩,还有10几瓶84消毒液、医用酒精等疫情防护急需物品,向战斗在防控一线的民警表示感谢和支持。“当前疫情防护物品紧缺,我们通过内部协调,调集了一些资源,就想用最快的速度为民警们一解燃眉之急。”企业负责人说。

1月28日上午11点,热心市民何先生,为正在路巡执勤的渝中区交巡警上清寺大队民警送来了两包共20个口罩,并留下联系方式,称愿意继续提供医疗物资。“他们太辛苦了,冲在第一线保护市民安全,我只是想出一份小小的力,表示对交巡警的敬意!”何先生说。

70岁老人亲送物资 派出所收暖心快递

1月29日上午10点,上清寺辖区一家中医诊所约70岁左右的老先生,提着600个一次性口罩和10瓶消毒液,亲自送到了正在李子坝加油站执勤的上清寺大队民警手中,感谢他们在疫情期间的坚守。“我们是一家民营企业,平时辖区民警们给予了我们不少的关心与帮助。在这个特殊时期,也想送上一份心意,给民警们加把油。”老先生说。

1月31日下午,渝中区南纪门派出所收到一个快递包裹,民警打开一看,原来里面装着100个一次性口罩。“打开包裹的一瞬间,真的是打心底里一暖。”派出所值班民警说,后来通过多方联系才得知,寄来口罩的热心人是辖区一位开药房的女士,对方表示如果有需要,她会再想办法募捐和筹集。

2月1日中午12点,一位40多岁的男子,提着1000个一次性口罩,来到了渝中区交巡警朝天门大队队部。“这是我的一点点心意,请你们一定要收下!”据了解,送口罩的男子是辖区内一家餐饮店的老板,他说这些口罩是以前囤来给员工们上班时使用的,现在店里暂时歇业也用不上。“我天天看着你们在街上巡逻,真的是很辛苦,一定要保护好自己。”

朝天门大队民警感动不已,表示真的体会到了什么是警民一心、风雨同舟、共克时艰。

小学生送口罩 蜀黍感动提醒不要出门

“警察叔叔辛苦了!这些口罩请你们收下。”2月1日下午3点多,化龙桥派出所服务大厅走进来三个小女孩,她们手里都分别拿着一盒口罩。据派出所值班民警介绍,这三个小朋友都是小学生、少先队员,大概7岁到10岁左右,是一位中年男士和她们一起来的,一共送来了150个一次性口罩。

“这些防护物品太实用了,实际上我们民警第二天外出巡逻防控时,所穿戴的就是小朋友们送来的口罩,特别感动。”不过民警称他们在感动之余,也当即跟孩子们及其家长适时地作出安全提醒:如无必要,大家尽量减少出门次数,同时一定要做好自我防护措施。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连日来,在重庆渝中区,像这样用“口罩”传递温暖的故事一再上演,辖区大阳沟派出所、石油路派出所、分局出入境管理支队等很多单位,都陆续收到了热心市民群众送来的,用于支持防控一线民警所需的一批又一批防护医疗用品。

“居民群众和企业单位们送来的不仅仅是一个个口罩,一瓶瓶消毒液,一桶桶医用酒精,他们送来更多的是温暖与牵挂,支持跟鼓励,我们非常感谢、非常感动!”渝中警方相关负责人表示。

不过在感动之余,渝中警方同时也想提醒大家,所有的心意民警都收到了,也希望市民朋友们一定要响应国家号召,首先做好自我防护,尽量在家里少出门,注意防疫安全。“疫情在前,警察不退。守护平安,我们绝不打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