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化艺术

【众志成城战疫情•重庆在行动】忠县:创作“三句半”宣传疫情防控 这位67岁的网格员很热心

发布时间: 2020-02-04 16:10:0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李黎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在重庆市忠县香怡社区,67岁的社区网格员黄邦寿也提前结束了自己的假期,加入到疫情防控宣传工作中来。

image.png

防疫三句半。忠县宣传部供图

“网格员入户要配合,实话实说不打谎。外出地址说清楚,莫打谎。”今(3)日,黄邦寿和社区工作人员、物业工作人员一起在小区门口表演“防疫三句半”,他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感染着过往的每一个居民。

image.png

老黄挨家挨户上门排查,做好人员登记。忠县宣传部供图

黄邦寿是忠县香怡社区网格员,于1987年入党,曾是村干部。每天上午八点,他便和同事们一起挨家挨户敲开辖区住户的大门,做好人员登记。同时,小喇叭也成了他手中防疫宣传的“重要武器”,每逢居民扎堆,他便上前及时劝阻。

image.png

老黄在小区里广播防疫三句半。忠县宣传部供图

大年初二,老黄原本在乡下过春节,突然得知疫情蔓延,一心想回归工作的他却由于客运班车停运无法快速回城。1月31日晚,老黄经多次辗转终于回到工作岗位,并于2月1日创作了“防疫快板”,2月2日创作了“防疫三句半”。

“我是一名网格员,也是一名共产党员,我看到一线的同志们都在为防疫工作做贡献,虽然我岁数大了,还能通过这个工作为疫情防控助一臂之力。”老黄说。(李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