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地方传真

【众志成城战疫情•重庆在行动】铜梁巴川街道:党员“亮”身份 一家三口齐上防疫战场

发布时间: 2020-02-04 16:49:3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黄萌雨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中国网2月4日讯 守土有责,毫不懈怠,为做好辖区群众的排查工作,铜梁区巴川街道在各个小区共设置了242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检测点,全天候对居民进行登记,测量进出人员体温,做到“逢人必查”。

守好检测点、入户排查、上街宣传、道路劝返等工作都需要人手。在这个时候,这个党员家庭主动加入到这场防疫战场中来。

image.png

傅余宣讲防疫知识

傅余是巴川街道千年村的一名本土人才。这位年轻人一天都没有停止工作,村口的检测点、入户走访排查、整理台账、乡间宣传都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工作再累、再多,他也总是笑呵呵的说:“我们首先就得在精神上战胜疫情,我是一名党员,又还这么年轻,我不怕,会坚持到最后。”

傅余的妈妈是体育街社区的网格长,也是一名党员。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她一直在鑫龙花园疫情防控点值班。看到妻子和儿子都投入到这场战斗中,家中的爸爸坐不住了,也主动提出到小区疫情防控点义务值守。

他说:“抗击新冠肺炎,大家每天都很辛苦,我也是一名老党员了,现在是需要我们的时候,我要与你们一同并肩作战。”家中的父母去了疫情防控点,有了好榜样,自己不能拖后腿,从村里下班后的傅余还会到裱背街检查点义务执勤。

image.png

可敬的一家人

“我们一家三口都是党员,不为别的,不想太多,就是想为防控好疫情多做点事情,尽快打赢这场阻击战。”这便是这个党员之家的心声。(黄萌雨)